“新时代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主题党日暨上财企业家俱乐部揭牌

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开始进入新常态。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财富积累和价值创造过程中最具生产力、最为积极的因素。在此次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企业家精神”也一并纳入报告中。在此背景下,作为首批9所MBA院校之一、拥有近万名MBA及EMBA校友资源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整合优秀校友企业,特此成立“上财企业家俱乐部”,并于11月29日“新时代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主题党日上举行揭牌仪式。本次活动由第三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少飞主持。

 

签约仪式.jpg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企业家精神”内涵有三层含义: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以此为对标,商学院在广大校友中精心挑选出三位各具代表性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上财企业家俱乐部”,并向在座党员干部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及“企业家精神”感悟。

 

图片1.jpg

 

EMBA校友、上海房德科创实业集团董事长张道民先生回顾了自身国企下海创业13年的丰富经历,虽还有些许“沮丧和气馁”,但他深刻感受到获得机遇就该当仁不让

 

图片2.jpg


MBA校友、上海适天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总监江海洲先生则从“工匠精神”角度分享了自己18年来的创业路。坚定认为,自己享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机遇福利,更应脚踏实地经营好企业,员工负责,反哺社会。

 

图片3.jpg


而作为年轻一代的创业者代表,MBA在读生、益起邦互联网公益平台创始人、上海恒山失独老人关爱中心发起人夏春晓女士围绕创业探讨“保持战略性专注和系统性学习”的重要性。

最后,第三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少飞、MBA中心执行主任吴云珍及三位校友共同为“上财企业家俱乐部”揭牌。

 

图片4.jpg


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是各大高校迫在眉睫的一件事。此次“上财企业家俱乐部”的成立既是高校产学研结合的又一次有益试水,是商学院第三支部对于理论学习的又一项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