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上财商学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开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

QQ图片20190306110147.jpg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

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引人瞩目


上财商学院的师生们密切关注“两会”,了解“两会”动态。



聚焦 · 两会



在3月3日下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对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报道,包括会前对政协代表的采访,汪洋政协主席作的政协工作报告,会后一些部长在部长通道接受的采访。政协是中华民族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的大平台与好平台。各位政协委员与政协工作报告聚焦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与问题,集思广益,政府部门努力听取建议方案,不断解决突出问题,如民航的飞机准点问题,文物的保护问题,大病重病药物的降价与列入医保目录问题等,显示出真抓实干的景象。期盼各位政协委员与各政府相关部门,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在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何建民教授



聚焦 · 两会



作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异常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共克时艰,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在对外经贸方面,我国在“逆全球化”思潮涌动、多边主义受阻和中美经贸摩擦的严峻国际经济形势下,对外开放全方位扩大,货物进出口总额再创历史新高,营商环境国际排名大幅上升,实际使用外资稳居发展中国家首位。我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鼓舞,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鲍晓华教授



聚焦 · 两会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创造了一系列骄人成绩。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85”后的我们,成长于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之中。在新征程中,我愿意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应有强烈的改革开放意识,不断提高深化教育改革的思想意识,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人民教师。最后,我相信,在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一定会不断创造出更多更大的奇迹,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蔡亚华老师



聚焦 · 两会



最近的好消息不止是太阳出来了,春天接近了,还有我们的两会召开了。每年两会,大家各抒己见、百花齐放的氛围总是能让大家如沐春风,催人奋进。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是我们每年了解中国、学习中国的好机会。作为一名公民,关注两会是我们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引导学生关注两会更是爱国教育、国情教育的好机会。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辅导员 沈芳老师



聚焦 · 两会



我是来自上财的一名学子,我的生活和学习都离不开“财经”二字,而今“两会”召开在即,我更是对教育和经济的发展充满希冀。在教育方面,我国高考已逐步实施改革,我们本届学生也见证了高考的变化,如此改革能实现“因材施教”,让学生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特长,同时心系家国天下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一份力,在高校我们也同样见证着变革,无论是学生的思想教育还是实践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经济方面,无论是中美贸易战的缓和,还是中国创造走向世界,都燃起了我们对未来经济发展的希望,同时也让我们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满怀期待。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时刻激励着我,让我们带着对未来的希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吧!


——上财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  邱光浩



聚焦 · 两会



全国两会是关系我国发展、关乎我们每个人切身利益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财经类院校的学生,我更加急切地想要了解到有关教育改革和我国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信息,并用这些信息武装和指导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为以后参与建设做好思想与知识的准备。相信在这段时间内,更多的科学决策将会出台,带领全国人民“携手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上财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  孙海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