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 Pham做客上财商学院大讲堂:A CFO Perspective

IMG_2674.jpg


进一步推动校企协同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发展,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2019年3月16日,应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邀请,新思科技首席财务官Trac Pham做客博雅知识堂,带来主题为《A CFO Perspective》的精彩讲座。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陈信元出席并致辞新思科技中国董事长兼全球副总裁葛群新思科技中国副总经理沈莉新思科技中国副总经理曾克强80余位商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新思科技(NASDAQ: SNPS)、上海财经大学iMBA、上财创&投校友会共同协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校友唐文萍女士担任主持。


AJ0I5701.JPG 


Trac 首先从教育背景、任职公司、职业经历三个方面介绍自己在金融领域的职场生涯,然后介绍了新思科技的概况。新思科技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目前拥有13200多名员工新思科技致力于创新改变世界,芯片到软件的众多领域,始终引领技术趋势,是全球排名第一的芯片自动化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商,全球排名第一的芯片接口IP供应商,同时也是信息安全和软件质量的全球领导者。


 IMG_2663.jpg


Trac 在新思科技担任首席财务官,负责财务、信息技术、战略和公司业务发展。那么,Trac是如何走上首席财务官之路的呢?在他看来,专长和领导力两大要素不可或缺。不管处在何等职位,持续学习能力,不断开拓个人视野,提升专业技能是一个人立于职场的制胜法宝。企业要存活、要发展、要成功,就必须组建一支所向披靡的“虎狼之师”。在团队建设上,Trac十分注重员工个人能力。他认为企业在经营的过程中,每个员工都做出相应的贡献,只有当所有的经营活动都围绕着团队目标开展时,才能体现出应有的效果。他认为,一个优秀的CFO善于在工作中寻找平衡,协调各种职责。


 IMG_2725.jpg


最后,谈到与投资者沟通合作的智慧,Trac认为积极沟通,善于倾听投资者的反馈也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在互动环节中,Trac 就大家提出的“成为CFO最重要的性格特征是什么”、“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如何处理和董事会的冲突”等问题做了耐心解答。

 

校企合作是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是又好又多又快地培养技能人才的一个有效途径,上财商学院历来重视和校外企业的交流,每年定期开展校企交流、供需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