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进课堂】聆听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朱功增先生的情怀故事

IMG_2943.jpg


3月25日下午,商学院校友会“会长进课堂”系列活动在学院五楼会议室温馨举行。本次活动荣幸邀请到“君正基金”捐赠人、90级贸易经济系校友朱功增先生及其夫人李君女士。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校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丽萍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出席,商学院14名博士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刘黎明主持。

 

IMG_2988.jpg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致欢迎辞。陈信元副校长对朱功增校友自愿捐赠设立“上海财经大学君正人才培养基金”支持上海财经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朱功增校友是上财商学院优秀校友群体中的杰出代表,他身上镌刻着身为上财人、身为上财商学人的精神与情怀。这笔捐赠对商学院培养一流卓越财经人才,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具有关键作用。陈信元副校长指出,此次朱功增校友走进课堂,与学弟学妹面对面交流,既是反哺母校的感恩之举,更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

 

IMG_3015.jpg


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致辞。她指出,商学院推出“会长进课堂”系列活动是商学院校友会秉持“服务校友发展、服务母校发展”的工作理念,为热情校友搭建了回馈母校、关心学弟学妹的平台,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她肯定了商学院校友会的校友工作,认为其有针对性、创新性,为校友总会、兄弟校友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代表校合发处、校友会秘书处,对朱功增及其夫人李君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她希望在场的博士生将来踏入职场后,不忘母校培育之恩,关心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将这种文化传承下去。

 

IMG_2969.jpg


随后,朱功增校友做主题分享。首先,他感激上财“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精神和学院的精心培育,使自己能够在工作生活中拥有自己的引领和判断,并深深地为母校的巨大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表示设立“君正基金”可以助力学院师生在科研方面有更好地发展,希望能够为母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IMG_3237.jpg


互动交流时,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职场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他认为,要跟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在一起,他会慢慢影响你的习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有创造力;做学问如同炒股票,要坚守初心,重视时间这个宝贵因素;调整好心态,把智商和情商结合起来,建立一套适合自己的防御体制;过程与结果都很重要,将两者有机结合。最后,他勉励学生在新的起点上求索新知、勇敢担当,带着梦想启程,未来终将属于智者。

 

未标题-1.jpg


朱功增校友真挚朴实的话语,不断求索、积极进取的精神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商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博士生唐培感慨道:今天十分荣幸参加了此次活动,不虚此行。不仅聆听了朱功增校友的情怀故事,还领略了许多优秀同学的风采。我认为,朱功增校友及其夫人捐赠的‘君正基金’不仅是对博士生经济上的资助,更是对博士生科研工作价值的认同。这一基金使博士生在每天坐学术‘冷板凳’之余,切实感受到了来自校友的真心关切,使我们今后奋斗的动力更加强劲。朱功增校友及其夫人的善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启发我们不仅要做有高度的学术,更要做有温度的学术。在未来的学术之路和人生道路上,我们要学会感恩,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馈母校。


IMG_3389.jpg


IMG_3392.jpg


最后,薛丽萍书记向朱功增校友颁发分享证书,魏航副院长向朱功增校友赠送人物剪影留念。本次会长进课堂活动圆满结束。商学院校友会“会长进课堂”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发起,定期邀请商学院校友会中担任会长、副会长的杰出校友走进课堂,通过发挥校友会会长群体的集体智慧力量,树立在校生的理想与信念、鼓励创新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助力商学院“知行合一”的教学改革实践,积极推动“立足上海、根植中国、放眼全球,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中国一流、国际知名”商学院的实现。


IMG_29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