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开展消防紧急疏散及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1.jpg


4月15日,上财商学院教职工“健康守护 平安相伴”第二期应急技能系列培训如期举行,恰逢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IMG_3977.jpg


为贯彻市教委下发的高校校园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校园”的安全氛围,上财商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及消防灭火实训演练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师生面对突发情况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及掌握灭火器使用,为广大高校学生普及安全常识和防范经验,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进一步高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IMG_4010.JPG


中午12时30分,商学院1、2、3、4号楼警报器响起。全体工作人员听到消防警报后迅速反应,在各楼层疏导员的引导下,按照培训的逃生要领,紧张有序地从就近安全出口撤离,到达学院4号楼前操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明晰,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充分体现了职工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沉着冷静和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IMG_4089.jpg


随后,校保卫处徐霖老师仔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灭火步骤及动作要领,并手执灭火器为大家演示了灭火过程。大家积极配合,主动拿起灭火器大胆尝试。最后,校保卫处教导员向在场参加演练人员讲解有关消防水带使用方法并示教。在牢记操作技巧后,大家迅速动员起来,手执消防水带,进行一次使用消防水灭火操作体验。在演练过程中大家感受器材变化带来的操作上体验差别以及了解火灾隐患自查等方面消防知识。

 

IMG_4132.jpg


上财商学院通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学院安全教育培训体系,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消防设备使用的熟练程度,而且增强了广大师生校园安全意识,进一步履行了保卫校园平安的责任和使命,对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