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进课堂】 汪良忠:五十岁创业,抒一片农民情怀

 22.jpg


4月23日下午,商学院“会长进课堂”暨校友会“春晖大讲堂”主题报告在上海财经大学创业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广东将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湘天华董事长、投资人、我校91级校友汪良忠应邀,以《五十岁创业,抒一片农民情怀》为主题,向全校师生讲述他创业途中的艰难与情怀。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周斯文,校友会办公室马卓媛以及在校生、校友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汪良忠校友先后就读于吉首大学、西安交大、上海财经大学,并于1995年获得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随即担任国泰证券发行部副经理、广发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后于2007年发起成立湖南天华油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湘天华),从此一心扑在油茶事业上。此外,汪良忠校友还对传统文化情有独钟,成立诗社,相继举办“湘天华杯”全球诗词大赛、全国青少年传统诗词大赛等公益活动,为中国诗歌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做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IMG_4931.jpg

 

“最感谢的人是谁?”“教过我的老师,特别是我的博导杨公朴教授”

“用一个词形容自己”“坚韧”

“最喜欢哪本书?”“红楼梦”

“生平愿望是什么?”“干好自己能干的事”

“有什么业余爱好?”“看书”

“最喜欢的一首歌是什么”“浏阳河”

……

 

讲座分享前,现场设置了快问快答环节,现场师生踊跃提问,汪良忠校友热情真诚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现场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太极拳,赢得阵阵掌声。


 IMG_4996.jpg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启。汪良忠校友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即十余年的艰难油茶造林史。曾经在证券市场干的得心应手的汪良忠,在人生迈过五十大关后,走出资本市场,带着精准扶贫气概投身到家乡油茶产业项目中。创业不易,汪良忠的油茶产业先后经历三次重大打击。最终,他以丰富的实业管理经验和卓越非凡的胆识气概使企业一次次渡过难关。在汪良忠的带动下,当地农民普遍种植油茶林,收入稳定,两百多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

 

讲座中,汪良忠校友还分享了他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发展研究认识。他广泛阅读各类文学著作,并开始格律诗词的学习研究,对生命的价值和中国的传统文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并相继举办各类大型公益活动,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


 IMG_5001.jpg


勤奋的求学之路、专注的创业实践、执着的精准扶贫、豪迈的家国情怀等精彩人生,在汪良忠校友真挚淳朴的话语中娓娓道来,感人至深。一位大一新生感慨道:“汪先生面对的不论是创业还是健康,都表现出过人的毅力和坚持、智慧和机智,值得我们大学生学习并铭记,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激励自我的正确人生态度。”


 未标题-1.jpg


随后互动环节,汪良忠校友就学生提出的创业、就业、实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激励青年学子要有梦想和担当,努力学习,勇于创业,为社会为人民创造应有的价值。


 IMG_48721.jpg


讲座开始前,汪良忠校友在校友册上签名并题字,留下自己的美好祝愿。“愿财大莘莘学子不断进步。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挺立沙滩上。”他表示,不管是未来者还是老一代人都应该大步向前,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