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举办会务服务水平提升专题培训讲座

IMG_7554.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会务组织和服务水平,强化会务接待标准化和礼仪礼节规范,5月21日下午,学院特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上海外经贸商务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华交会展经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章伟民先生开展“盛会成功举办的背后”专题培训讲座。学院各部门负责日常会务接待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章伟民先生是保障过全国“两会”和进博会等国家级会议的专业力量,有着丰富的会务组织管理经验,他从参加今年“两会”的亲身经历切入谈会务组织和服务,包括会前准备、会议接待、移动电话管理、网友互动、媒体采访等方面,通过图文解说、分析案例等,深入讲解会务接待工作中的礼仪规范和会务管理工作中的基本原则。


 IMG_7526.jpg


“进博会是市场需求的风向标,要将之打造成制度创新的试验田。”章伟民先生举了参与组织进博会的例子,针对如何办好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促进贸易便利化,确保进博会顺利进行,他从会馆选址、展区设计、展品通关、展会驻场监管等方面介绍相关会展经验。随后,章伟民先生分享了其于今年“两会”期间提出的相关建议,包括制度措施常态化、推广网络常态化、协作团队常态化等,致力办好每届进博会,做到越办越好,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都精力集中、认真听讲,对章伟民先生的授课表示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刘老师表示将把所学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会务接待的水平和能力,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业务技能迎接各方来客,从而塑造学院的良好形象。


 IMG_7492.jpg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杰普,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丽萍,九三学社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谢家平,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虞梁,共同接待了章伟民先生,并就此次培训内容作短暂交流。

 

会务服务系列培训活动,是商学院员工职业发展中心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旨在不断提高学院会务接待的水平和能力,塑造学院良好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