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结业典礼举行


image.png


5月30日,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届“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结业典礼在中山北一路校区举行。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就业创业处)处长赵薇,上海市税务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金萍,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丽萍等与57位结业军转干部学员一同出席活动。


image.png


活动伊始,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丽萍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税务局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心,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在致辞中,她对即将离开上财的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勤学好思,永记上财的校训精神,在未来的岗位中继续保持积极好学的劲头,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成为一名“知识型”、“专家型”干部;二是实干笃行,永葆军人的热血激情,勇于开拓、勤于耕耘、甘于奉献,继续成为工作单位的榜样、标兵。她还表示,学院会将结业的学员全面融入商学院校友网络以及后续培训体系,为后续升级发展为财经领军人才提供终身学习平台。


image.png


接着,长宁区税务局人教科郭陆军作为2018级军转干部学员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市委市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税务局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提供的学习机会。他表示,这是一次在他们人生转折时刻的培训,意义非凡、价值重大;通过培训,不仅为进入岗位顺利工作提供了难得的知识储备,而且收获了许多良师益友。他表示,未来将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续写辉煌,谱写好“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中国税务精神的新篇章。


image.png


随后,上海市税务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金萍致辞。她首先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财经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在致辞中,她向结业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继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成为一名有修养、有内涵、有人格魅力的税务人”;二是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继续提升岗位技能,“努力实现综合素质和岗位综合能力的提高”;三是保持优秀工作作风,继续发挥正能量,“保持纪律严明的军人形象,展现公务员的良好风貌”。


image.png


之后,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就业创业处)处长赵薇致辞。她首先对市税务局以及上海财经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致辞中,她介绍了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建背景以及职能工作等内容,并就退役军人相关优待政策(如自主创业时税收优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号召军转干部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不断学习,拼搏奋进,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image.png


结业典礼最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薛丽萍,上海市税务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金萍,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就业创业处)处长赵薇,为学员们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优秀结业论文证书、优秀班干部证书及结业证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探索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筹牵头下,上海市税务局与我校联合成立上海财经大学军转干部培训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人才培养、融合发展、宣传保障等相关工作,共同助力军转干部由军事人才向财经人才转型发展,再向财经领军人才升级发展,引领军转干部培训项目向纵深发展,为上海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