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校友会创业俱乐部第三期活动:兴业百富人生·品味之旅—快城市·慢生活私人品鉴会


微信图片_20190920085513.jpg


2019年9月10 日,兴业证券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创业俱乐部(以下简称“创业俱乐部”)在绿地中心联合举办了“兴业百富人生?品味之旅—快城市?慢生活私人品鉴会”。


此次品鉴会兴业证券邀请了三十多位高净值客户,创业俱乐部也邀请了一些相关校友。品鉴会不仅让嘉宾们品鉴了特色红酒与鱼子酱的独特风味,还在中国玉雕大师的引领下学习了高端玉石的鉴赏和收藏。茶歇的时候,嘉宾们相互之间也进行了充分地交流,活动热度空前。


本次品鉴会的场地由上海财经大学热心校友金磊提供——位于绿地中心A座顶楼的私人会所。会所整体风格融入了浓厚的中式古典文化和佛教元素,进门便可欣赏到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的大幅唐卡和莲花造型的艺术雕塑,极具收藏价值的紫砂以及玉雕艺术品在展架上精心陈列着,独具个性的菩提叶画作为细节装饰随时可见,尽显气度与格调。


1.jpg

品鉴会一开始,兴业证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柯文玮向现场的嘉宾进行了欢迎致辞。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固定收益研究中心的吴鹏为嘉宾讲解《如何应对信用违约高发下的市场环境》,他从市场的现状角度,通过现象看本质分析信用瑕疵与违约的本质,并详细介绍了违约的根本原因,例如行业处于下行周期、债务结构不合理、过度依赖外部融资等;同时也罗列了信用事件对市场的冲击,并对未来的资产选择做了相应的风险规避推荐。 


11.jpg


微信图片_20190920090106.jpg

微信图片_20190920090213.jpg

品鉴专题分享,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葡萄与葡萄研究中心宋士任博士,为嘉宾带来了法国波多尔白葡萄酒以及意大利的一款红葡萄酒品鉴。红酒,大家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常用酒品种,但对如果品鉴可能却知之甚少。大师从基本的酒的礼仪、品酒握杯方式,到香气变化辨别、年份与颜色的影响角度,带领嘉宾用最专业的方式与角度品尝了两款葡萄酒,通过舌头各部位的感知,分析层次与入口情况等,用知名红酒品牌拉菲做了深入比较。


12.jpg


13.jpg


3.jpg

而后的品鉴环节,由创业俱乐部提供资本咨询服务的湖北清江鲟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永康先生为大家带来世界三大珍贵美食之一的鱼子酱。湖北清江鲟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厂化水产养殖、鲟鱼鱼子酱及其制品的精深加工、旅游观光、产品销售、研学科普为一体的多元化股份制企业,是为数不多能够拥有鲟鱼鱼子酱自营出口权的企业之一。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定义:只有鲟科类的卵和盐腌制而成才能称之为鱼子酱,其他类似食品例如大马哈鱼子则归类为鱼子酱的替代品。而一条合格的,能制作鱼子酱的鲟鱼往往至少需要生长8-10年,物以稀为贵,“一朝珍馐、十年孕育”这也使鱼子酱在业界有着“黑色软黄金”之称


14.jpg


15.jpg


公司总经理田永康先生为嘉宾们详细介绍了鲟鱼的养殖、加工与生产的流程,并从器皿的打开这种细节处开始亲自示范了鱼子酱的食用方法;鱼子酱具有非常好的天然的营养价值以及保健功效,适用人群广泛,嘉宾们兴趣高涨,品鉴活动一度达到高潮,大家纷纷起身积极参与,更有不少嘉宾询问公司详情以及寻求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920090650.jpg

4.jpg

品鉴环节的最后,我们有幸请到了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吴德昇先生为嘉宾进行玉雕艺术品鉴赏与投资的分享。吴德升大师是玉雕界公认的顶尖大家,一直以来以人物和立体件见长。他对于创作作品非常注重创新与探索,在中国传统玉雕技艺的基础上融合西方雕塑大师的精华,独辟蹊径赋予玉雕人物新的生命力。品鉴过程中,吴大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一些创作心得,他从大师的角度诠释了一件玉雕作品的价值判断:原料的品质优劣、题材是否具有特色、工艺水品、作品造型是否与原料合拍等等。针对嘉宾们的现场提问,吴大师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内容涵盖了白玉的密度、油性、颜色等入门知识,以及关于玉雕收藏的选择上的建议等……


微信图片_20190920090848.jpg


微信图片_20190920090852.jpg

5.jpg

作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创业俱乐部与金融机构的首次合作活动,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嘉宾纷纷反馈希望更多地能够参与此类活动,这也无疑为我们以后活动举办提供积极的动力,来做出更多更优质的活动,这不仅是大家交流互动上的平台,更是难得的商机的挖掘与资源的对接平台。



关注最新消息

微信logo.jpg

上财商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