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铺开 直达一线——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9月11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召开会议,对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会后,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将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整体纳入小组成员,全面加强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推进的领导督促。


根据领导工作小组的统筹安排,商学院党委在紧锣密鼓的动员部署过程中,着力突出“宽”、“严”、“实”三点工作要求。


动员部署的对象突出“宽”:9月17日至9月23日,商学院陆续召开了学院期初工作会议、党委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在启动阶段即不遗余力,力求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面对面的交流,将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迅速传达到学院的每一名党员,最大范围和程度上凝聚初心,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营造积极氛围。同时,确定将支部工作会议作为常态化工作平台加以落实,从机制上夯实支部质量建设的基础,真正落实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主题教育精神。


动员部署的要求突出“严”: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在动员讲话中提出学院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严格对标看齐学校主题教育的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敢闯善创抓落实的目标要求。


动员部署的推进突出“实”:商学院党委在制定学院方案计划和动员部署过程中,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力求突出学院特色,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与学院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建提升结合起来,集中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要突出“问题导向”,用好校内巡察的成果,刀刃向内抓问题检视,动真碰硬抓整改落实,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