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与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活动

                                                         活动视频剪辑▲


4大_副本.jpg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10月16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与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党工委在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活动,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区域化党建合作开展了交流研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等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和教职工党员代表,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小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顾雪峰等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和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3.jpg

 

双方首先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开展“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的党史教育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由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我校共同举办,分为“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三个部分。用丰富的史料和独特的视角,生动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展示了党初创时期走过的峥嵘岁月,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参观人员表示,图片展让人有很强的代入感,生动的学习形式让人直观的牢记了初心使命。


开学了.jpg


随后,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和广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小平共同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检视初心,坚定信念。


3.。.jpg


双方一行还参观了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通过丰富的图片和实物史料,了解这所百年学府从创立、成长到发展壮大过程中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历程。

 

7.jpg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的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作了汇报。


5.jpg


广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小平表示当前街道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推进各项服务工作。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街道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提前部署,对标对表,开展了扎实的学习活动和调查研究,为主题教育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主题教育正式开展后,全面动员,强化宣传,真正做到全覆盖,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他表示,与高校开展联组学习,是非常难得有效的交流机会,期待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互动,携手并进互惠共赢。


IMG_8639.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书记在交流中表示,学院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结合双一流建设、深化人培养模式改革和打造一流特色党建开展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努力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随后,薛丽萍简要介绍了学院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学季,开展的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匡时魂”校史话剧、外滩亮灯表白祖国、邀请振华重工创始人管彤贤先生开展双师同堂传递爱国情怀等活动。她期待通过党建联建,进一步密切双方联系,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前进的同事,也为美丽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参加人员围绕党建联建,人才培养与交流、产学研互动、社区服务与公益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IMG_8580.jpg


IMG_81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