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举行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jpg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按照教育部、上海财经大学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26日,商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对师生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和测评。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夏庆东主持。


2.jpg

3.jpg


会上,参加述职的14个师生支部的书记,就支部2019年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队伍建设、区域化党建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的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委员对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做了逐一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人员现场填写了测评表。


4.jpg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在发言中肯定了各支部在2019年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师生支部书记总体上党性强、工作积极认真、能够在支部中发挥表率作用。同时,随着从严治党的要求的不断提高,支部书记也要加强学习,不断补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深入研究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针对学生支部书记,要提升时间管理的能力,注重学习任务和支部工作的平衡,两手都要抓,互为促进,共同提升。


5.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党建责任制常态化的重要举措,通过述职不仅对支部书记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评议,也是一次重要的支部交流学习会议,希望各支部通过交流分享从而获得了启迪。薛丽萍就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支部书记做了交流,她表示,本年度学院的基层党建和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离不开支部书记的努力付出;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话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需要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敢闯善创、追求卓越的作风精神。教师党支部要坚持推进政治与业务的融合,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以及促进教师成长发展作为教师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落脚点。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学生特点,遵循学生工作规律,坚持将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善于运用学生熟悉的方式,推进学生在思想政治、专业学习、志愿服务、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最后,她号召大家共同来解决党支部建设“最后一厘米”问题,扎扎实实地帮助师生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商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