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积极布局筹划 全力保障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形势严峻,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在校党委领导下,上财商学院秉持一贯的高度责任心与强烈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稳定校园净土”列为2020年度学院重大工作,结合防控要求和教学规律,积极探索并落地更有效、更符合学生需求的应对方案。力争在延期返校的背景下,做好完善的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将本次疫情对上财学子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保障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由校教务处、研究生院牵头,相关部门协同,依托上财教学网和各类在线课程平台,统筹指导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学计划,制定可行的教学方案,积极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和后续教学“无缝衔接”。


其中,我院积极和校教务部门沟通,以自建的“369商学在线”为基础,为学校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提供在线上课平台支持和技术服务。同时,我院也第一时间成立防控疫情教学专项工作组,积极部署落实本科、硕士、博士、MBA、IMBA等各教学项目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逐一梳理2020年春季学期商学院教学工作任务,成立各层次在线授课工作群,充分利用国家、地方和学校教学资源,推广ZOOM等教学互动平台的应用;分阶段、根据课程特点尝试探索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模式;召集课程负责人、教务秘书熟悉线上教学方式,分享学院已建在线课程授课的经验与心得,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我院也积极与校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办、教技中心等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增强校内BB平台、教学服务平台的维护与监管力度,强化对课程大纲、课程进度表、教案、课件、毕业论文等教学文档的管理工作;统筹梳理已建设完成的各类线上课程,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面向师生进一步推广线上教学平台和在线精品课程;鼓励师生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通过线上授课等多种途径克服当前困难,确保所有春季学期课程能够正常开课,按要求推进各年级教学计划顺利实施,保证各项教学安排有序进行。


为妥善应对各种形势变化和突发情况,我院教学办公室积极行动,密切关心师生需求,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多个渠道保持高效沟通,及时解答和解决师生反馈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传递上级会议精神,做到坚守一线,持续奋战,有力有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院教学等学生培养工作的推进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