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书 | 致上财商学院境外学子的一封信

 


1111.png



各位身处境外的同学们:


你们好,见字如面。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防控形势严峻,商学院有不少学子当前在境外交换学习、访问交流,身处他乡的你们是否安好?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是学院始终牵挂着的事情,在这里,我们想叮嘱大家几句:


1. 提高防控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

保持理性和科学的态度,通过我国各驻外机构、当地官方正规渠道,密切关注当地有关疫情通报和防控指导,积极学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配合当地及所在学校采取的相关防控措施。


2. 采取科学防控,保持乐观心态。

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合理膳食,适当锻炼,劳逸结合,生活有规律,保持休息与运动平衡。在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外出活动,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记得佩戴口罩。在境外学习期间,与亲友积极地交流沟通,倾诉自己的情绪,通过有效的人际沟通积累内心的正能量。


3. 理智安排返回计划,配合国家防疫要求。

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考虑是否返回。疫情期间,尽量规避诸如长途旅行带来的感染风险,航班减少带来经济成本增加的风险,以及后续因签证、限制入境等政策变化可能造成的课程损失风险。如确需返回,一定要事先通过目的地或入境口岸政府网站等了解出入境政策信息,如实申报本人情况,并配合实施检查、排查、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安排,并提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4. 保持通讯畅通,遇紧急情况积极求助。

保持与家人和学校的通讯顺畅,随时关注学校发送的动态信息,及时耐心进行回复,细致准确上报个人健康情况。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向驻外领事馆报告求助,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寻求帮助:+86-10-12308;+86-10-59913991。


亲爱的同学们,纵使相隔万里,希望这封家书也能传递一份温暖给到你们。愿你们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平安健康地在境外学习和生活,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