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云生活之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本次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讲话汇编”、“近期教育部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汇编”等,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坚守岗位,把好防控责任关口。


鉴于突发疫情,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以“支部云生活”形式开展,党员同志们线上集中学习、相互讨论交流,线下辅以学习材料自主学习。


图片1.jpg


线上会议中,首先由书记带头学习与近期抗疫工作相关的各项学习材料,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讲话汇编”、“近期教育部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汇编”等,了解、领悟上级对各位党员在此次疫情中所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号召党员们要深入一线,坚持示范引领,发挥带头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同时,密切关注学校及学院相关动态,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确保“停课不停学”,让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接着共同观看学院项目发展中心原创制作的抗疫暖心视频,凝聚爱国之心,提振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阻击战的精气神。


图片2.jpg


各位党员分享了疫情发生以来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尽管线上教学有诸多突发情况及难点,但各个办公室都在努力克服解决。在3月初恢复线上教学工作后,各个办公室均开始正常运作,保证各项工作头条不紊开展的同时,还推出多个线上讲座,并开始着重招生工作。除此之外,在疫情期间不忘与处在疫情重灾区的学生时刻保持联系,并予以关心、开导,确保学生精神及情绪状况稳定健康。


图片3.png


本次支部云生活让支部党员更深刻的感受到在“大考”面前没有旁观者,党员教师要发挥火线上中流砥柱的作用,主动下沉一线,冲锋陷阵、坚定笃行。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指示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要关心关爱学生,特别是要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及其家庭提供实打实的帮扶;同时也要落实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答疑辅导等活动,实现“抗疫”与“育人”两不误。


在防疫决战之际,以这样一种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十分及时和必要,能够提振教师党员再接再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和坚定战胜“疫魔”的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