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申码背后的上财贡献——我院博士生黄海清企业获得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说到“随申码”,身在上海的你,一定再熟悉不过了。但是你可知道,在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疫情监控预测大数据平台、随申码等项目,也有上财商学院学子的贡献。


9月29日上午,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世博中心举行,为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000名先进个人、300个先进集体代表、100名优秀共产党员、8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上财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博士、德拓信息联合创始人兼CEO黄海清受邀参会,并领取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803.png


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AI疫情监控预测大数据平台、随申码研发集体被授予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并受邀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813.png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817.png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820.pn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216.png


疫情初期,黄海清博士带领德拓快速反应,利用自身所擅长的大数据、AI技术,快速开发上线了面向全网公开免费的AI疫情监控预测大数据平台,平台不仅能够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每日新增确诊人数、现存确诊人数拐点等进行预测,跟踪观察未来疫情变化趋势,还可以对全国所有确诊人数大于50人的城市进行防控能力评价,该指数能帮助民众量化了解各个城市防疫情况,同时指数变化趋势也能映射复工、返工潮带来的影响,为后期政府疫情防御提供决策辅助;此外,还包括海外疫情预测及AI乐观指数等功能。


 
平台成功应用于电信翼知疫行APP,目前已服务超过7500万人次,帮助人们提前了解疫情走势,判断城市疫情防控情况,为上海乃至更大范围的防疫工作提供帮助。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830.pn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425.png

黄海清带领德拓积极助力上海疫情防控,大年初七临危受命,协助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开展随申码的建设工作。随申码简单的红、黄、绿三种颜色背后,是海量的数据碰撞和建模分析,德拓的大数据工程师们每日需要处理数亿条相关数据,完成数据的入库、治理和共享,让上海市2400多万市民生活、工作更加安心有序。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833.png


此外,自大年三十开始,德拓团队便驻场上海市公安局支持疫情防控监管大数据平台、一网统管的开发工作;从大年初七开始协助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利用水电煤公用数据及运营商信令数据对复工复产进行分析,为政府部门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837.pn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9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