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上财商学院黄震校友获“中国流通产业十大经济人物”及“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见证时代发展,彰显榜样的力量,12月24日“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正式召开,此次活动日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担当奉献”为主题,对全国优秀企业家进行表彰。原商业部副部长何济海、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中,上财商学院1990级贸易经济系和1996级IMBA校友、豫园股份总裁黄震荣膺“中国流通产业十大经济人物”及“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两项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301101431.jpg


黄震校友于2017年正式加入豫园股份,并于2019年跻身复星全球合伙人行列,现任豫园股份总裁、豫园珠宝时尚集团董事长兼CEO、豫园美丽健康集团董事长兼CEO。他曾获得“上海十大品牌领军人物”、 “2019年度上海商业优秀创业企业家”、“2019上海商业杰出人物”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301101434.png


此前,黄震校友扎根化妆品行业23年,从化妆品企业进入到豫园股份这样一个多元化家庭消费产业集团,他自信地面对职业生涯中的“再创业”。三年来,黄震等公司管理层团队锚定“家庭快乐消费产业+城市产业地标+线上线下会员及服务平台”的“1+1+1”战略,坚持产业运营和产业投资双轮驱动,实现公司实现稳步发展。

响应复星集团FC2M战略,黄震提出:垂直生态的打造叠加乘数效应对豫园至关重要,通过N个垂直小生态的打通与协同从而形成C2M大生态,同时也要加快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在新营销领域的探索和会员体系布局,支撑业务迅速调整运营策略,积极推动直播带货和私域营销模式的开展,助力消费市场回暖。


微信图片_20210301101438.png



豫园股份2020三季度业绩持续逆势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68亿元,同比增长4.92%;实现归母净利润15.88亿元,同比增长31.1%;扣非归母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增长27.46%。


豫园股份拥有17个中华老字号和一众领先品牌,以及多个全球知名品牌等为核心的产业品牌资源,豫园股份持续聚焦好产品打造,正在进行全面的产业升级。以老庙、亚一为代表的豫园珠宝时尚品牌不断推陈出新,全国门店数也不断扩张,截至2020年三季度,珠宝时尚连锁网点数达3222家,并进军重点城市核心商圈,打造品牌新形象标杆店铺,在中国珠宝行业牢牢占据领先地位。


在餐饮食品板块,豫园股份旗下餐饮品牌加快连锁化步伐。迈入第120个年头的南翔馒头店走出豫园商圈,于今年9月在上海浦东开启首家新模型连锁化样板店;松鹤楼面馆加速连锁化扩张,在上海、杭州、北京、南京的多个核心商圈拓展新店,目前已达20家。豫园食品饮料板块上新不断,推出梅眉青梅酒、秋梨膏系列等新品受到年轻消费者的热捧。


2020年第三届进博会上,豫园股份首次携旗下三大珠宝、两大化妆品国际品牌亮相,这背后是公司全球化战略的落地。2019年2月,豫园股份完成对比利时国际宝石学院IGI的控股收购;2020年初落地对法国设计师珠宝品牌Djula的控股收购,不久之后,又与意大利高端珠宝品牌Damiani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这些举措既充实了豫园珠宝时尚板块在高端奢侈品领域的品牌矩阵,也基本形成了较完备的珠宝生态产业链。12月19日,恰逢豫园股份上市三十周年之际,法国设计师珠宝品牌Djula中国首家精品店正式登陆上海外滩金融中心(BFC)。


同时,公司在化妆品赛道上持续发力。今年6月,通过投资收购复星津美,豫园股份正式进军化妆品赛道,以AHAVA、WEI两大高端护肤品牌在全球高端美妆市场上大展身手,复星津美全球科创中心已在年底成立,将聚焦东方消费者需求,以科创推动美妆产业全球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011016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