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财商学院《战略管理》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了《关于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公示》,由上财商学院徐飞、董静、李传佳、李征宇四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战略管理》课程成功入选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6409.png


《战略管理》课程思政建设
课程负责人徐飞老师主导的《战略管理》课程团队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秉持“以价值引导为纲,以知识学习为体,以能力培养为用”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中着力于:第一,树立理论自信与文化自信。例如,在《战略管理》课中,发展中国特色,融入管理伦理、社会责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易经》《中庸》等中国文化思想。处理好历史与逻辑、价值塑造与理论自觉、守正与创新的关系。第二,优化教学方法,积极建设在线课程,引入翻转课堂、实践教学、研究教学、案例教学等教学方式,丰富课程内容,提升学习体验,最终达到理想的教学效果。

教学效果显著
上海财经大学开设《战略管理》这门课程的时间久远,是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必修课。《战略管理》课程于2018年入选上海市优质在线课程建设,课程在智慧树平台上在线对外开放运行,国际版本在中国大学MOOC上运行,有近百所院校的上万名学生在线选修本课程。获得“2020秋冬学期智慧树网本科高校专业课程TOP100”以及“2021春夏学期智慧树网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精品课程”。该课程的思政建设不仅对我校学生有益,同时通过在线课程受到校外学生和本领域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目前,商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已经在本科所有专业和所有课程实现全覆盖,形成了“门门思政、人人育人”的良好格局。未来,商学院将继续探索,努力构建课程思政改革领航团队,打造课程思政改革领航课程,形成特色明显、效果显著的课程思政经验,力争发挥校级课程思政领航学院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