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浦东 谈改革 悟初心——上财举办第15期书记下午茶走进浦东、走进商学院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5月27日下午,学校第15期书记下午茶之走进浦东、走进商学院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浦东教学点斯米克大厦举办。校党委书记许涛与商学院居恒、会计学院张瑞申、金融学院周航、经济学院金鑫、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余锦海、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刘桦、统计与管理学院周帆、数学学院盛长滔、高等研究院李昊洋、党委校长办公室杨鸥媛相约下午茶,看百年商学发展,观浦东卅载变迁,于发展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变迁中感悟初心使命。校领导徐飞、陈宏、方华、姚玲珍、朱鸣雄,党委常委刘庆生、周杰普,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办主任周国良,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常务副院长魏航,校友胡林华、柳东雳、刘秋明、彭博等参加活动。


d70a51cc-82b7-4a83-8435-dd9d48c0f21f.jpg

 
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凝心聚力汇智
 
许涛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书记下午茶是学校党政班子深入教师群体,深入基层调研,主动践行“一线规则”的重要形式,旨在通过搭建与归国留学人员面对面、心连心的沟通交流平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营造敬才用才聚才留才的良好氛围,提高归国留学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他谈到,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是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和创新载体。他希望大家依托交流平台、畅所欲言,漫话工作生活,畅谈改革发展,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做到学有所感,听有所悟、谈有所得,思有所获。


fdcc4ae6-a90a-4b01-a970-707861335970.jpg 
 

一本本校友和师生捐赠的图书,一段段上财商学的发展历程,一位位卓越的商学研究大家,商学院浦东教学点的图书阅览室为与会人员营造了一个沉浸式的学习课堂。大家围坐一堂,聚焦党史学习,立足自身岗位,畅聊新发展,谋划新征程,为学校和地方发展改革建言献策,并就工作及生活的困惑进行了反馈。校领导们与大家热情交谈,就学校改革、教师发展、人才培养等良言实策进行交流讨论,认真聆听大家的建言,对大家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详细询问,时不时调换位置认真研讨,现场气氛轻松,交流融洽。


f46e43b8-6080-4583-9dab-d16a5dfa33b2.jpg

360截图20210528162424733.jpg


以实践言、以践行远,感悟初心使命
          
          
浦东三十余载的改革变迁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形象写照,也是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与会人员眺望陆家嘴金融中心,近距离观看“浦东奇迹”,感受党中央的高瞻远瞩,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回首浦东开发开放的历程,每一阶段的重要决定都是党中央全面研判国际国内大势,统筹把握改革发展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不断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浦东三十余年的华丽转身,展现了共产党人开拓进取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彰显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浦东开发开放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韧劲、拼劲和干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信念,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60截图20210528162437547.jpg


以史为鉴、以史明智,汲取前行力量


本期书记下午茶由校党委主办,党委统战部和商学院联合承办。值商学院成立100周年、上财MBA成立30周年、上财iMBA成立25周年之际,书记下午茶之走进学院第一站来到了商学院。书记下午茶第一阶段活动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主持,常务副院长魏航带领大家回望上财商科东迁之后的百年发展历程。九易其名,十迁其址,纵然前路崎岖坎坷,上财亦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相连。上财商科亲历、见证、书写着中国高等商科教育的变迁,汇聚着各个历史时期的知名学者,秉持“经济匡时”之志,培育出一代代卓越之才,获得了一系列全国“首批”成果,推动了中国高等财经商科教育的发展。


31b61aeb-51ce-40b6-9883-bdd8721f53ab.jpg

c3fff23c-53d4-4823-9e0f-fa33b11d1c66.jpga86dacd4-9bcc-4d1a-bc7f-6db4ab7da530.jpg

 
          
5月27日是上海解放纪念日,72年前的这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过三次工人武装起义的上海,升起了五星红旗,迎来了新生的曙光。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上海解放历史,缅怀革命先辈,铭记丰功伟绩,在学习和缅怀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继续砥砺奋进。


上财商学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