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年会在上海财经大学隆重召开

2021年7月2日-4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上海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和可持续运营研究团队、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新疆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年会在上海财经大学隆重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80余所高校的200余位师生学者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532.jpg


7月2日晚,分会理事换届选举大会暨第四届年会工作会议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举行,会上朱庆华主任从过去、现在和将来三个方面介绍了分会的成立、发展和期望,并回顾了第一届委员会四年的主要工作。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名单,朱庆华教授为主任委员,车阿大教授、霍宝锋教授、李勇建教授、王兆华教授、谢家平教授为副主任委员,王能民教授为秘书长,荣膺教授、王文斌教授为副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549.jpg


7月3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寇纲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理事长朱庆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玉萍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谢家平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553.jpg


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出席大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的发展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556.jpg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寇纲教授通过线上向主办方对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会议圆满举办,寇理事长回顾了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的发展历程,从新的外部环境、新的主题和新的研究方法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可持续运营研究的发展方向,希望会议能够有更多的思想碰撞、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559.jpg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理事长朱庆华教授表示可持续运营的研究面临新的挑战和新的发展机遇,如何将企业运营与环境发展和社会责任相结合值得深思,如何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国家现阶段的迫切需要。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02.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的百年发展史及已取得的成绩,学院以培植商业人才、创新商学研究、赋能商学实践和传播商业文明作为使命,希望成为具有财经特色的一流商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06.jpg


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玉萍教授对受到上海财经大学邀请联合主办本次会议、对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分会及参会的各位学者表示感谢,期待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推进企业和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09.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谢家平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14.jpg


开幕式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王文斌教授主持上半场会议,欧洲工商管理学院、MSOM副主编、POMS可持续运营部门主编Atalay Atasu教授,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POMS、Decision Science副主编Tim Kraft教授分别在线上作了题为“Research Trends in Sustainable Operations”、“Sustainable Triple-A Supply Chains”的主题报告,并与现场学者进行积极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25.jpg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27.jpg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30.jpg


下半场会议分别由天津大学霍宝锋教授和李勇建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车阿大教授主持,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王兆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荣膺教授、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谢家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双碳目标下的废弃资源可持续利用行为特征与减排潜力研究探索”、“Faster Deliveries and Smarter Order Assignments for an On-Demand Meal Delivery Platform”、“我国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构建研究”的大会报告。五场精彩的报告涉及可持续运营最前沿的研究方向,台下参会者积极互动,与各位作报告的教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35.jpg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43.jpg


3日下午,40余位参会代表围绕平台供应链、闭环供应链、绿色供应链、绿色能源、绿色创新、绿色合作、再制造决策、供应链服务、供应链效率、创新合作十个主题进行了分会场报告,分别由分会委员刘伟华教授、洪宪培教授、寿涌毅教授、孙慧教授、夏德教授、何勇教授、王玉燕教授、吴翀教授、张晟义教授、金雁南副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46.jpg


第四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对增进学术交流、探讨学科前沿,推动我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的进一步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50.jpg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653.jpg


第五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将于2022年在湖南大学召开。第六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的主办方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曹柬教授对学校进行简要介绍并欢迎各位学者2023年到杭州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8112209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