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财商学院两位教师在第五届上海MBA案例教学大赛中获奖

案例教学大赛

第五届上海MBA


在第五届上海MBA案例教学大赛中,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韩玉兰老师荣获一等奖,叶巍岭老师荣获二等奖。



火狐截图_2023-09-04T01-59-02.580Z.png



获奖感言  


案例教学是一种既能丰富学生的经验,又能引发学生反思,且应用范围广泛的教学方法。在从教的十几年中,我倾注了大量心力学习和琢磨案例教学,常常为了一个案例怎么教而冥思苦想,也曾为了设计一个案例思考题而绞尽脑汁。值得欣慰的是,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案例教学的效果越来越好,许多学生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受益,我也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火狐截图_2023-09-04T02-00-43.763Z.png


获奖感言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大赛,能够获奖,非常荣幸!我以前一直认为,只要自己有足够的理论知识,足够的实战经验,和足够的热情,一定能把课上好。五年前开始,我每年都参加1-2次国内外的教学培训,3年前开始尝试参加比赛,这些学习的过程,对我的改变很大。我极其认同“好课程是设计出来的”的理念,以学员为中心的课程设计及不断改进,才是一堂好课程的关键。希望前辈和同行们不吝赐教,针对我的教学细节提出更多设计上的不足与建议。



上海MBA案例教学大赛是为进一步宣传与推广上海高校MBA教师课堂案例教学的最佳实践,推进上海MBA案例教学的创新发展,在上海市学位办和上海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MBA教指委”)的支持下,由上海MBA教指委主办、上海MBA教指委案例建设专门委员会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承办的案例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