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重组成立!


1.jpg


7 月 17 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重组成立大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各行业各届的上财MBA和EMBA 校友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共同见证校友会重组成立的重要时刻。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杨擎宇、上海财经大学MBA校友会秘书长、现上海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王爱丽,商学院领导以及校友师生代表参会。大会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主持。


2.jpg

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主持


会上,上海财经大学MBA校友会秘书长、现上海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王爱丽向大会报告了上海财经大学 MBA 校友会注销情况说明,商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刘黎明向大会报告了上海财经大学 EMBA 校友会注销情况说明,现场校友代表表决通过注销上海财经大学 MBA 校友会、上海财经大学 EMBA 校友会的事项。随后,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重组成立大会在校歌齐唱中拉开帷幕,刘黎明向大会报告了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筹备情况,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杨擎宇宣读了成立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的批复。现场举手表决通过了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章程、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之后,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现场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常务理事及主要负责人名单。


3.jpg

王爱丽作上海财经大学 MBA 校友会注销情况说明



4.jpg

刘黎明作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筹备情况说明


5.jpg

杨擎宇宣读了成立上海财经大学MBA暨EMBA校友会的批复


会上举行了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成立启动仪式,新当选的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会长王兰凤、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秘书长陈建,与陈信元副校长、商学院领导代表共同担任启动仪式嘉宾。


6.jpg

启动仪式


会上,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会长王兰凤致辞。她向一直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以此次MBA 暨 EMBA 校友会重组成立为契机,今后校友会的工作将紧紧围绕 “服务校友、反哺学校”两个重点开展,使校友会成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分享的桥梁、联络情感的纽带、携手共进的平台。


7.jpg

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会长王兰凤致辞


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秘书长陈建致辞,并汇报了校友会近期的工作计划与安排。他表示,校友会秘书处在学校及校友总会的统一引领下,将积极与学校、校友保持互动交流,做母校发展的推动者、校友成长的助力者、校友文化的传承者,努力凝聚广大校友的聪明才智和强大力量,推动母校全面建设和发展,实现相互赋能、共生发展。


8.jpg

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秘书长陈建致辞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致辞。他对上海财经大学 MBA 暨 EMBA 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始终秉承着“学校校友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坚定不移支持和帮助校友发展,并希望新重组成立的MBA暨EMBA校友会积极加强各方交流,在母校和校友、校友和校友之间搭建一个密切感情、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共商共建的平台,推动校友资源深度开发和校院事业协同发展,形成母校支持校友、校友反哺母校、各方共生发展的良好氛围。


9.jpg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致辞


最后,上财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举行。论坛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MBA 中心学术主任、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陈志俊教授担任主持。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邵宇博士带来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大趋势和新希望》的主旨演讲。


10.jpg

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持人陈志俊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世界的脚步,对各国金融市场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影响。邵宇博士以世界重要经济体的选择为线索,采用翔实的数据深刻分析了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面临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并存的国际国内双向循环新发展格局,邵宇博士全方位展望了后疫情时代的中国宏观、全球宏观和投资配置,并从绿色发展、区域协调、乡村振兴以及科技创新等宏观经济学角度提出发展建议。


11.jpg

邵宇博士:《后疫情时代:大趋势和新希望》



12.jpg


今年是上海财经大学东迁上海100年,同时也是商学院商学教育百年,值此上海财经大学MBA办学30周年之际,重组成立上海财经大学MBA 暨 EMBA 校友会,是我校校友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更是全体校友的一件喜事,切实推进了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的建设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将继续坚持秉承“共建校友学院共生发展体”的校友工作理念,携手3万+校友开拓进取,共创共赢。


现场花絮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