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岫资本2022年秋季实习生招聘计划

岗位1:FA IBD部 投资分析师实习


岗位职责:
1.进行行业研究工作,协助同事撰写行业研究报告和行业mapping;
2.协助项目成员撰写项目建议书;
3.协助其他项目执行工作,如融资材料的制作,项目会议的纪要整理和总结等;
4.协助收集投融资领域最新动态,并输出周刊材料。


任职要求:
1.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成绩优异,头脑灵活;
2.熟练掌握行业研究和数据分析等基本功底,并能有效证明自己的基本功;
3.踏实、勤奋、细心,有自驱力,自我要求高。


工作地点和学术背景,根据各行业组情况而定,具体如下:

AI/智能制造(上海、北京、深圳三地可选):
专业不限,需要对消费科技、机器人、先进制造、新能源等行业有一定的认知。

半导体/新材料(上海):
专业不限,对半导体、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有一定的认知。

企业服务(上海、北京):
计算机相关专业优先,对企业服务等To B行业有一定的认知。

生物医药(上海):
必须有医药等相关专业背景,对生物医药等方向有一定的认知。

数字医疗与医疗科技(上海):
生物、化学专业背景优先,对数字医疗、医疗科技、合成生物等方向有一定的认知。



岗位2:基金投资部 投资分析师实习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职责:                                                                                 
1.协助完成半导体、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产业中的2-3个细分领域行业研究、项目获取、尽职调查;
2.协助投资人员完成投资执行、投后管理、项目退出全流程的进程推进和资源调动的工作;
3.协助投资人员完成潜在投资项目的投资建议书,起草相关合同文本,协助目标项目的尽职调查,条款谈判和交易执行。


任职资格:
1.国内外知名院校背景,本科以上学历,理工金融复合背景优先,产业+MBA背景优先考虑;
2.掌握半导体、新能源、智能制造、硬核软件等科技行业理论知识基础;
3.有科技方向的FA、投行或投资机构实习经验;
4.熟悉研究与尽调的方法论与实操;
5.踏实勤奋,有钻研精神,自驱力强。



加入我们你将:
在开放协作的氛围中工作和成长;
在项目执行的过程中积累深度的行业认知;
掌握融资交易的方法论、流程和制作融资材料的功底;
对投融资事件有更深刻的解读;
……



实习福利:
1.周期性的调薪申请窗口期;
2.实习表现优异者将获得推荐信、机构实习机会直推及来年校招优先录取的承诺;
3.当然还有年轻的你最爱的零食、团建、生日和各种节日好礼!



如何加入我们:


招聘周期                                                                      
招聘贴长期有效,岗位招聘截止时间以实际招聘情况为准。


面试流程                                                                      
简历筛选-HR电话沟通-笔试/导师面试-部门负责人初试-CEO面试-Offer


简历投递渠道                                                                  
hr@yunxiucap.com,邮件命名为“姓名+岗位+学历+入职时间”,来件应附上一段自我介绍、若干个人材料作品(格式为ppt的材料)及个人生活照一张。



公司简介:

云岫资本是中国领先的科技产业精品投行及投资机构,公司业务包括私募融资、兼并收购及私募股权投资,深度覆盖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AI、智能制造、企业服务、生物医疗科技等新兴科技产业领域。云岫总部位于上海,并在北京、深圳设有办公室,拥有70余位专业人士,团队核心成员来自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以及微软、博通、海思、应用材料等高科技企业。自2015年创立以来,云岫已帮助客户成功完成超200笔,超550亿人民币私募融资、并购交易。

2021年云岫资本凭借出色的交易成绩荣登企名片财务顾问系列5大榜单,分别为“中国最佳财务顾问活跃榜第三名”,“中国最佳财务顾问综合榜第四名”,“中国最佳财务顾问半导体榜第一名”,“中国最佳财务顾问智能制造榜第二名”,“中国最佳财务顾问企业服务榜第四名”。在36氪评选的最具影响力新型投行Top 10中,名列第四,也是前四名中唯一专注于科技领域的新型投行。2021年也被财经杂志评为科创板最具贡献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