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商学院举行“实事先锋”创建启动仪式,探索“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实事先锋”创建行动在近日举行的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上启动。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党委副书记刘兵勇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参会。


640 (11).jpg


会议伊始,党委办公室李茂好介绍了“实事先锋”行动的背景和内容,她提到,“实事先锋”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的延续,去年通过“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围绕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办实事氛围,并且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例如“乐学书屋”项目在校友与师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博士生工作室”项目解决了学院博士生科研、自习等空间需求。今年,部分新生和届满的支部换届已经完成,支部书记均已就位,学院党委也借此启动“实事先锋”创建行动,希望将凝聚的办实事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下去。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兵勇在讲话中提到,要将“实事先锋”的创建与立德树人工作结合起来,支部的实事项目要突出“实”,要与学生的学习、科研、实践等主责主业联系起来,与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联系起来,确保实施项目产出成效。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学生支部书记要积极利用好“三会一课”的机会,将上级的部署传达到位,激励支部党员积极行动;支部书记本人也要以身作则,通过讲党课、写征文、见行动等多种形式做好表率,组织好党员共同努力推进学习工作开展。


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在讲话中提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实事先锋”创建为契机,形成“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作为年度工作计划和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切实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师生,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力量,助推一流学院建设。藉此支部书记换届机会,代表学院党委向支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学习资料,勉励支部书记要强化理论学习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强化思想学习拓展视野提升格局,强化手册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规范,做好支部的“头雁”,带领支部奋进新征程,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会后,大家参观了硕博生支部的实事项目——博士生工作室项目,实地感受学院为青年学子们开辟的良好科研环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更大的魄力、更实的举措,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务实精神喜迎二十大,礼赞盛世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