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荣获SUFE蓝园杯合唱比赛一等奖

12月7日晚,上海财经大学第二十届“蓝园杯”校园合唱比赛在上海财经大学艺术中心顺利举办。商学院合唱团以《山中月》《信仰》两首作品荣获第二十届“蓝园杯”校园合唱比赛一等奖(冠军)!

640 (7).jpg

《山中月》是一首以徐志摩先生的诗歌为词编写的国风合唱作品。该曲意境唯美、曲调清丽,很快就将台上台下的同学和评委老师们带入了温暖而宁静的意境中。同学们还在演绎中融入了昆曲念白、舞蹈、朗诵等元素,大大提升了曲目的丰富度和观赏性。

《信仰》是一首以歌颂新时代伟大成就、表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题的合唱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同学们一改上一首作品唯美婉约的歌唱风格,大声地呼喊出了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殷切期望,唱出了磅礴大气的时代强音。在该曲结尾,他们还创造性地加入了《我的未来不是梦》,将整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640 (3).png

自10月起,商学院便开始了蓝园杯合唱团的组建工作。在学院党委魏航书记、王体副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团委张寒宇老师的指导和陪伴以及上海音乐学院杜燕秋老师的精心点拨训练下,同学们通过每周2~3次的辛勤排练,在精益求精的态度、顽强奋斗的精神支撑中,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了学院合唱团的艺术水平,成功完成了两首作品的演绎,并最终摘得桂冠。


640 (4).png

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经世商才,唱响信仰。此次比赛是一次极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点,兼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马克思主义红色基因的美育教育。经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提高了艺术欣赏水平与个人综合能力素养,丰富了精神世界。荣誉,是对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付出最好的嘉奖。期望同学们以此为激励,明确目标、坚定信仰,为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而奋斗,在伟大的新时代里绽放青春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