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商学院积极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服务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推进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学院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快将学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2月28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人才工作推进会在商学院526会议室顺利召开。


640 (2).jpg


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魏航主持,副院长高维和、孙琦、党委副书记王体,各系正副主任、学科骨干参会。会上回顾了学院近年来人才工作开展的情况和成绩,提出了下一阶段人才工作的目标和要求,部署了后续阶段人才工作的计划和内容。

魏航首先传达了国家、学校关于人才工作相关精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系列部署,学习《上海财经大学新时代人才强校十大行动计划》。

640 (3).jpg

魏航对学院近年来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自2019年启动商学院人才计划和创新团队计划以来,累计支持9支创新团队和20余人次骨干教师,学院一流人才队伍建设成效逐步显现。2023年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3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1人入选部级人才计划,5人入选上海市级人才计划。截至目前,共有6人次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5人次入选部级人才计划,29人次入选上海市级人才计划。他提出,学院应继续坚持引育并举,进一步提升人才数量与质量,以国家级人才为抓手,强化核心人才队伍水平,实现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新突破。

魏航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不断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对照人才强校要求,坚持“引”“育”两手并重,一是要以引进国家级人才项目教授为核心,以吸收国内外高层次学科带头人为目标,全力挖掘潜在资源,着力引进高水平师资。二是要以提高人才申报积极性为重点,以加大核心人才培育力度为方向,持续加强申报力度,不断孵化潜在人才。此外,魏航还提出要提升人才计划服务水平,优化学院申报工作流程,持续做好各类人才计划梳理与分析工作,不断强化人才计划政策宣讲与培训,搭建后备人才数据库,为候选人提供全方位支持。与会人员就人才工作推进与优化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德才兼备师资队伍建设步伐,开拓进取,推动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世界一流商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