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领导宣布校党政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7月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关于上海财经大学党政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同志,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魏士强同志,上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建荣同志,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同志。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内各部门负责人,市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老领导等150多名同志出席了大会。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魏士强主持会议。

 

        受教育部委派,王立英同志宣布了任免决定并作重要讲话。王立英同志首先代表教育部党组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丛树海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经研究,并与中共上海市委商得一致,决定任命丛树海同志为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书记,樊丽明同志为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陈宏同志为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常委、副书记,刘兰娟、方华同志为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常委;因年龄原因,免去马钦荣同志的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书记、常委,谈敏同志的中共上海财经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王立英同志还宣布了《教育部关于樊丽明等职务任免的通知》:经研究决定,任命樊丽明为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孙铮、王洪卫、周仲飞,刘兰娟、方华为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免去谈敏的上海财经大学校长、丛树海的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职务。

 

        王立英同志指出,近年来,上海财经大学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之路,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逐步提升。

 

        王立英同志结合上海财经大学的实际,对学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以“两部一市”共建为契机,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两部一市”共建上海财经大学,必将给学校带来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办学指导,为学校的新一轮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学校要牢牢把握共建这一发展机遇,坚持不懈地推进改革创新。第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要增强政治意识、改革意识、团结意识和宗旨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加快学校发展步伐,凝聚班子整体合力,保持党的纯洁性。第三,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夯实学校改革发展基础。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一支高素质的管理干部队伍,积极营造卓越和谐的良好校园文化。

 

        最后,王立英同志代表教育部党组、代表袁贵仁部长向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对于上海财经大学的改革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上海财经大学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重大的战略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积极主动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实现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各项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马钦荣同志和谈敏同志先后作了发自肺腑的离任感言,对上级领导的关心,学校师生员工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信任深表感谢,坚信并期待新的领导班子一定能带领大家为上海财经大学的发展再创辉煌。

 

        新任校党委书记丛树海同志表示,感谢教育部党组、教育部和全校教职员工的信任;面对这份责任、使命与挑战,新的党政班子成员将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上海财经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扎实工作,努力把我校办成一所高水平、有特色的大学。

 

        新任校长樊丽明同志首先感谢组织的信任,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表示,一要团结进取、尚德崇学,二要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三要求真务实、廉洁奉公,为财大的建设发展尽心竭力,希望在工作中得到广大师生的信任、支持和帮助。

 

教育部领导到校宣布我校领导干部任免决定

教育部领导到校宣布我校领导干部任免决定

 

教育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同志宣布任免决定并讲话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魏士强主持会议

 

原校党委书记马钦荣同志讲话

 

原校长谈敏同志讲话

 

新任党委书记丛树海同志讲话

 

新任校长樊丽明同志讲话

 

主席台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