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2届毕业生参加“岁月如歌”毕业晚会

        6月26日晚,上海财经大学2012年 “岁月如歌”毕业晚会在雨中的国定路校区大礼堂激情唱响,来自上财商学院的十余名2012届MBA毕业生与全校毕业生欢聚一堂、共度这一难忘时刻。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戴国强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莅临晚会现场,2012届MBA毕业班辅导员虞梁老师、夏庆东老师也到场参与,为大家送上母校最厚重的祝福。

        晚会伊始,各学院分别亮出了自己的口号。商学院学子齐声欢呼“百年商学,精彩卓越”,表达了对学院和母校的深深依恋。

        随后,一曲《最炫民族风》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点燃了现场的热情。来自各院系的辅导员们和着律动的音乐激情起舞,活力四射的舞步引起了满堂喝彩。一位辅导员发自内心的动情之言“好想把你们留下来”更是催动了观众们的无限情愁。

 

各院系辅导员共同演绎的《最炫民族风》点燃现场激情

 

        晚会的高潮在各个学院院长合唱之时掀起。商学院骆玉鼎副院长与其他十三个学院的院长们共唱《明天会更好》,台下学子轻声和唱,掌声不断。

 

骆玉鼎副院长与其他十三个学院的院长们合唱《明天会更好》

        歌曲、舞蹈、乐器演奏……毕业生们以多样的才艺和奇妙的创意表达着各自对于母校的款款深情;视频墙上不时显现的校园生活点滴、毕业心愿季的美丽祝愿、上海世博会期间“小白菜”、“小蓝莓”等等,亦勾起了毕业生们的回忆与眷恋。

        “拨穗礼”是毕业晚会上的传统节目,本届晚会亦不例外,谈敏校长为来自十四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一一颁发毕业证书、行拨穗礼,并寄语财大毕业生:守住梦想,享受追求梦想的过程。商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黄岩花同学接受了谈校长的拨穗礼。

 

谈校长为来自十四个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们颁发毕业证书、拨穗

        实时微博互动是晚会的另一亮点。毕业生们通过发送微博,将自己的肺腑心声展现在礼堂的墙面上,其中既有对母校、对老师、对教辅伯伯阿姨、对同学的深深依恋,也有对晚会各节目的生动评论。这当中也不乏商学院毕业生们的精彩留言:“院长V5”、“商学院各位老师:感谢你们”、“祝商学院越来越好”等等,对母校、对学院的感恩之情渗透在字里行间。

 

投影在现场的的学生微博留言

 

        与会老师和毕业生们在晚会现场,亦不忘积极为旨在帮助困难学生而设立的同源基金捐赠善款。截至晚会结束,现场共计筹得善款31816元;其中,共有76位来自商学院的毕业生捐赠了善款,以此作为自己难忘的毕业留念。

 

旨在帮助更加学生而设立的同源基金,现场共计筹得善款31816

        晚会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上台互相签名、合影,校领导及各院(系)老师也都走上舞台为同学们签名并合影留念。衣衫签名、师生合影、长辈寄语、雨中道别,导师们的谆谆教导是对学子们离开母校前最后的支持与鞭策。

 

毕业生展示谈敏校长和孙铮副校长在毕业纪念T恤上的签名

我是树来你是花,我们师生是一家---孙铮院长与商学院毕业生亲切合影

 

        岁月如歌,青春如旅。是离别,更是心相守;是结束,更是新开始。商学院和上财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的心灵港湾与温暖家园。祝你们一路顺风,盼你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