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精英”校园开放日邀校友话创业

         3月25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商界精英教育计划”之“创业成就理想”主题校园开放日活动在中山北一路校区举行。

        上海溶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财MBA校友蔡廷江,上海企源科技有限公司(AMT咨询)董事长、上财校友孔祥云,吉林根源人参有限公司总经理、上财MBA校友卢晟杰,上海添佳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财MBA校友潘澄,上海金誉阿拉丁有限公司董事长、上财EMBA校友孙兴武,上海华凌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上财EMBA校友朱仁官共六位校友受邀前来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与经验。

        本次活动首先由到场的嘉宾校友逐一进行简短的个人经历分享。各位嘉宾分别从创业动机、创业经历、心路历程、创业感悟等方面与在座怀有创业梦想的青年精英们进行了初步的交流。嘉宾们提到,创业的环境没有最好或最坏,结合国情,顺势而为,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块蛋糕;善于反向思维,敢于冒险,往往能在行业中出奇制胜;要区分创业与投资,创业亦不是获得财富的唯一途径;了解一些中、西哲学知识,对澄澈创业心境有很大帮助。

        随后,参与活动的职场白领们就嘉宾发言和自己在创业领域方面的疑问与嘉宾们进行了探讨。从创业初期的准备和摸索,到创业中期的发展与扩大,从创业的宏观指导思想,到影响创业环境的种种因素等等,对于角度多元的问题,嘉宾们各抒己见,为在场白领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讨论间嘉宾校友们观点的碰撞、各具特色的表达,让在场白领们听得津津有味,亦收获良多。

        分享与讨论结束后,上财商学院项目发展中心主任高明辉老师为嘉宾校友们颁发了“商界精英教育计划”客座导师聘书,在座的职场白领也对校友们报以热烈掌声。

        近距离接触创业人,面对面与精英校友亲切交流是本次校园开放日创业主题活动的特色。活动结束后,职场白领们对活动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认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商界精英教育计划”将继续整合学校资源,为在职场打拼的白领人士提供更多样、更优质的信息分享与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

 

互动环节

 

项目发展中心高明辉主任与嘉宾校友合影

 

活动结束后职场白领们与嘉宾继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