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EMBA十周年庆典隆重举办

        2012年12 月9日,以“创造人生比创造财富更有价值”为主题的上海财经大学EMBA十周年庆典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原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校长樊丽明、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孙铮、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等校领导,以及600多位EMBA校友及其家人出席了庆典。

 

签到现场

 

典礼内场

 

        整场庆典共分为“巅峰”、“心路”、“传承”三大篇章,由财经名嘴袁岳先生担纲主持。庆典以上财EMBA十周年写实主义人文纪录片《十年十人》精简版的首映为线索,辅以高雅、精湛的文艺演出,将气势雄伟的交响乐、天籁之音组合重唱、经典探戈、肩上芭蕾、希望小学纯真演绎等节目形式熔于一炉。在如痴如醉的艺术氛围中,众师生相继观看了十位优秀校友的人文纪录片,通过分享一个个精彩故事,共勉一段段传奇人生,领略上财EMBA文化绵延传承的精神之时,也重温了这十年来相持互望的同窗情谊。

 

童声演唱《同学情》

 

典礼正式开始

 

全国政协常委、原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在典礼上致辞

 

多位校领导出席典礼

 

        当晚19点30分,上海财经大学EMBA十周年庆典在童声演唱《同学情》中拉开序幕。第一批主题为《十年十人》的上财写实主义人文纪录片在典礼上放映。随后,片中的校友代表们登台,向母校赠送了一尊铭刻“作育功高”四字的“上财EMBA十周年”水晶纪念杯。校党委书记丛树海教授代表学校接受了这份特别的“生日礼物“。随后,樊丽明校长致词,追忆上财商学教育的百年历程,描绘上财商学教育的宏伟蓝图。随后,来自《舞林大会》的技艺精湛的舞者,为校友们带来了经典而华贵动人的探戈表演《一步之遥》,以动人的舞姿和旋律将今晚活动现场气氛带入第一个“巅峰”。

 

校长樊丽明致辞

 

放映上财EMBA人物纪录片《十年十人》

 

丛树海书记从校友手中接过纪念杯

 

探戈表演《一步之遥》

 

        与第一幕“巅峰”的热烈气氛不同,第二幕“心路”在主持人和第二批《十年十人》主人公校友们的访谈对话中徐徐开启。校友们向教师代表赠送了一尊镌刻“师恩永铭”四字寄语的水晶纪念杯,表达了对上财EMBA老师们十年桃李芳华的纪念和感恩之情,并呈上对上财EMBA未来十年之路的美好祝愿。教师代表骆祖望教授、于研教授及原上财教授夏健明老师接受了该纪念杯,并寄语每位EMBA校友创造自己有价值的人生。就在这种温馨感人的气氛里,上财合唱团演员为现场师生带来了充满怀旧色彩、优美柔情的女生四重唱《牧羊曲》。

 

校友们向教师代表赠送纪念杯

 

女生四重唱《牧羊曲》

 

        第三幕“传承”中,第三批《十年十人》的拍摄,则主要体现了上财商学院在办学宗旨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的传承。主办方邀请到一位来自上财商学院希望小学的学生,在台上,她诉说自己对学习的渴望和自己的梦想,质朴的话语使在座的师生动容。上财EMBA师生代表向希望小学学生赠送了花种并送上祝福,在温馨感动的气氛中,师生一起观赏了力与美相结合的肩上芭蕾舞蹈表演。伴随优雅的音乐,女舞者在男舞者的肩背、掌心、甚至头顶之上,轻灵地跳着芭蕾舞,为现场师生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

 

EMBA师生代表向希望小学学生赠送礼物

 

芭蕾舞表演

 

        最后,上财EMBA十周年庆典动活动在上财室内乐团表演的气势雄浑的交响乐《战歌》中圆满落幕。

 

校友拍摄全家福

 

原同班校友合影留念

 

【相关资料】

        上海财经大学于2002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成为全国第一批招收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的高校之一。十年来,上财商学院培养了上千名高级管理人才、尤其是金融领域的高端管理人才。

        上海财大商学院根据EMBA 教育前瞻性、综合性和应用性的特点,依托学校经济类和管理类雄厚的教学与科研力量,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培养方向,积极展开国际合作,于2009年秋,与欧美顶尖商学院——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ass商学院合作开展全球EMBA 课程,这是国内首个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EMBA项目。除了国内经典EMBA项目、全球EMBA项目,上财商学院还在国内首创了黄金投资方向EMBA项目。

        与此同时,上财商学院不断推进国际权威认证进程,于今年上半年成功通过了AMBA国际认证,获得期限最长的5年认证有效期。在21世纪集团的调查排名中,上财商学院获评中国十佳商学院,其EMBA综合实力名列全国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