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四届全国MBA教指委第十次全体会议暨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在大连召开。本次大会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全国200余所MBA院校的6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MBA教指委委员、我校王洪卫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我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戴国强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现场

 

        全体会议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主持,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孙也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赵纯均、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东北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教授、厦门大学副校长吴世农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苏敬勤教授、GMAC亚太区总监 Ms.Julia Herries女士等就会议主题及相关问题做了报告。

 

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孙也刚发表讲话

 

        在第三届百优案例评选中,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刘志阳老师编写的《即略公司的创业过程》入选第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王洪卫副校长在开幕式上

 

        会议就MBA教育项目的市场定位与特色发展、MBA教学案例开发及案例教学实施与推广、EMBA教育质量保证与持续改进、MBA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与能力培养、MBA教育的国际化策略与国际合作模式、MBA实践教学与校企合作、MBA教育质量保证与持续改进体系建设、MBA师资队伍建设的问题与经验八个专题进行了分组交流和讨论。戴国强副院长参加了MBA教育质量保证与持续改进体系建设的交流及讨论,并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职业发展教育探索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仝允桓秘书长亦参加了该分会场的讨论。会后,戴国强副院长接受了MBA中国网的专题采访。

 

戴国强副院长在专题讨论会上发言

 

分会场现场

 

        12月5日上午,会议举行了闭幕式,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唐继卫处长出席并讲话,大会听取了第七批MBA培养院校教学合格评估情况报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2012年工作总结及2013年工作计划等。

 

闭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