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送案例成功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业已结束,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选送,上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刘志阳老师撰写的《即略公司的创业过程》一文,成功获评“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该案例描述了即略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如何发现、筛选和开发创业机会的完整创业过程,涵盖了创业过程中的机会选择、压力挑战、产品融资、产品升级、团队组建和未来发展等系列问题,对创业管理及其他相关课程极具讨论和研究价值。本次入选的优秀管理案例将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和加拿大毅伟商学院合作出版。

        目前,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数量这一指标已列入教育部启动的“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C5项目),作为工商管理学科的重要评估指标。这也意味着案例研发及教学在今后的商学教育中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支持作用。

        上海财经大学案例中心以案例研发活动为核心,始终关注案例研发质量和水平的提升,积极鼓励教师参与全国乃至国际案例大赛。本次获奖既是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案例研发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进一步做好案例研发工作的激励与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