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商学院师生参访交大安泰并参加《智慧中国行-慧眼识人》论坛

    6月15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一行十余人,拜访了交大安泰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并参加了在安泰举行的《智慧中国行-慧眼识人》职业发展论坛。

 

    带队的虞梁老师和夏庆东老师先后拜会了两位老友,安泰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黄淑绢老师、论坛主办方代表兼论坛主持人蕴赢(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宁先生,随后会晤了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虞老师首先感谢安泰管院与蕴赢公司邀请财大商学院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并期待在职业发展领域推进校企合作和校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长达四个多小时的论坛时间里,诺姆四达的方华博士,首先与广大学员分享了大规模心理测评或定制化心理测评在人才猎聘中的理论与实践,方博士对财大商学院在新生入学面试环节中率先引入职业性格测评,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了专业化的相关建议。

 

    第二位发言者是肯耐珂萨Kenexa的人才管理和领导力发展业务总监张文英女士。肯耐珂萨是业界唯一一家有能力将技术、服务、科学及信息化产品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的人力资源外包供应商。张总监主要从企业管理的角度,与学员们分享了人才识别和人才挽留的基本思路及常用方法。

 

    安泰副教授张新安老师在随后发言中发表了较为独特的个人见解:性格测评不可过于高估,性格测评只有在弱情景下才能发挥重要作用。

 

     世界500强FIRST DATA的人力资源总监夏炜女士,安泰管院CDC主任黄淑绢老师、FPA(加R)性格色彩授证讲师高磊先生在最后的圆桌对话中,为广大学员上演了精彩激烈的思想火花的对撞。对此,在返程途中,商学院带队老师以“职发没有精确解-人岗相配是王道”与广大学员互勉。MBA等现代商科教育早已超越流水线式的人才培养模式,求职者必须要突出自己最优的长板、弥补自己最弱的短板,结合先进的测评工具,辅之以专业的职发辅导,才能选准和胜任适合自己成长的行业、岗位,才能找到最佳的长远职业发展路径。

 

    在论坛互动环节,财大学生踊跃发言请益;论坛结束后,商学院师生又跟与会嘉宾单独交流,并相约下次财大校园再相见。强化横向交流与合作,“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借鉴别人的长处和教训并为己所用,一直是财大商学院职发工作的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