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珉解读职场认知哲学

       1221,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珉博士应邀做客上财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为广大上财学子及各界职场人士带来了一场题为“怎么让老板赏识我?”的精彩讲座。

 

陈珉博士主讲课程

 

       陈珉博士指出,想让管理者真正赏识自己,就必须对自己的价值与价值取向建立起一个更为清晰的判断与认知。“应当认清自己作为人力资源产品的卖点所在;学会自我“定价”、权衡眼前价格与未来价格,擅于展现、提炼、归纳自己的价值,切忌将价值和理想、优势相混淆;注意建立渠道,学会发现职场上的隐性空缺并适时地主动出击;还应做好相关性自我定位,在进行自我促销时学会换位思考,更为高效地展现出自己之于需求岗位的实用价值。”陈珉博士认为,员工的个人需求可概括为维持生活的基本诉求、当前利益以及未来利益等三部分,而不同个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对于其当前利益与未来利益的考量与权衡也是不同的,需要个体进行精确的自我观察与判断。

 

论坛现场

 

学员凝神听讲

 

       谈及“谁是老板”的问题,陈珉博士表示,找到适合自己的管理者的前提是做好职位研究工作,了解目标岗位的职业通道、职位关系与职位生命周期。“管理者赏识的员工需要具备以下能力:进行清楚地思维、谈吐与写作,以批评的方式进行系统推理,形成概念并解决问题,独立思考,敢于创新及独立工作,善于合作,能够对是否彻底理解某件事物进行判断,能够辨识重要的东西与琐碎的东西、持久的东西与短暂的东西,熟悉不同的思维方式,具有某一领域知识的深度,观察不同学科、文化、理念相关之处,一生求学不止。”

 

现场听众与主讲嘉宾互动交流

 

       最后,陈珉博士结合其工作经历,为现场听众送上了他的四点求职建议:掌握以专业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建立以生存为导向的职业心理素质、打造以价值为导向的职业观念、树立以敬业为导向的职业态度。讲座结束后,陈珉博士还就大家在职场中所面临的诸多困惑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分析,授课效果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