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商学院师生拜访上海张江创新学院

       2014年3月24日,财大商学院虞梁老师及多名MBA在校生拜访了上海张江创新学院,受到商学院创业导师、上海张江创新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崇理先生的热情接待。

 

       孙院长首先向到访师生介绍了上海张江创新学院的概况:上海张江创新学院诞生于2006年10月,是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办的一个大学学历后学位后高层次职业培训机构,院长由浦东新区副区长丁磊先生兼任。按功能定位的不同张江创新学院可划分为“培训板块、就业见习板块、公共服务平台板块、研究和咨询板块、创新创业板块、国际培训交流板块”等六大板块。孙院长表示张江创新学院的定位与注重实践应用能力的MBA和EMBA的创业创新教育能够形成有效的互补并具有一定的相通之处,欢迎财大学生校友来张江创业投资,并向财大师生介绍了张江高科技园区2000多家企业总体的产业集群特色、园区政府政策、中高端人才发展与需求的整体状况。

 

       孙院长还仔细聆听了三位MBA学员的创业历程或创业设想,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指正,并相约继续保持联络,为财大MBA学员的创业创新提供智力支持和各种资源支持。孙院长鼓励学生无论是职业经理人还是创业,都要树立多次创业、持续创业的心志,摈弃虚幻的和企图一劳永逸的伪成功学。作为导师和学校,也应该依托大数据大概率,给学生提供各种选项和相应的辅导,尤其要及时跟学生分享前人已经历过的失败教训。

 

       虞老师向孙院长和张江创新学院转达了商学院领导的问候,感谢张江创新学院对我院学生工作的支持,感谢孙院长在百忙中应邀受聘担任我校MBA创业导师并指导学生创业实践。虞老师在交流表示:财大商学院也特别重视后MBA后EMBA教育,同时也特别重视学生在校期间思维方式的锻造与学习能力的提升,这与张江创新学院的应时教育、求新教育看似有所不同,但其实都是终身教育与可持续提升理念的有效践行。近年来,张江等科技园区都格外重视人才培养和教育;那么作为商科教育从业者,也需要到企业一线积累教学素材和检验教学成果。对此,财大商学院也开展了一系列创业创新的教育实践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派遣创业师资海外学习、举办创业案例大赛、启动创业导师项目、与企业共建创业实习基地、共同开发创业案例等等,取得了良好成效。与张江创新学院的深入合作,必将为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带来进一步的提升。孙院长向虞老师介绍了张江与中欧商学院及交大安泰管院的合作模式,并表示希望依托财大商学院的特有优势来推进新型校企合作。虞老师还应邀介绍了财大商学院的师资状况,并与孙院长讨论了双方师资共享的机制与路径。

  

附:孙崇理先生简介: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任上海财经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MBA/EMBA创业导师,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EFG)项目评委、国际青年创业组织(YBC)创业导师,曾任上海金桥出口加工区(南区)开发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2007年至今担任上海张江创新学院董事兼常务副院长。

 

 

孙崇理先生受聘财大商学院创业导师并与到访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