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2014年上海名校MBA专场招聘会”参会雇主和招聘职位创新高

        10月31日,上海财经大学“2014年上海名校MBA专场招聘会”在中山北一路校区博思楼隆重举行。本届招聘会是上财商学院继去年成功举办上海首届名校MBA专场招聘会后,再次成功主办该项大型活动。


         参加本次招聘的54家雇主行业覆盖呈现金融突出,咨询、高端服务、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并重的特色。参展单位不仅带来了300多个与MBA应届毕业生高度匹配的工作岗位,还为拥有丰富业界经验的历届校友提供了决策层高端岗位。FESCO Adecco、科锐等多家知名猎头参展猎聘之同时,还为应聘者现场解答职发困惑。为服务校友,鼓励创新,本次招聘会还预留了五个展位,专供尚处创业期的高速成长的校友企业来招贤纳士。


         本届招聘会主要面向上财700名2015届MBA和IMBA毕业生以及近万名MBA/IMBA毕业校友。同时来自中欧、复旦、安泰、高金、浙大、南大等名校的的MBA学生校友以及部分海归商科毕业生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不但求职者区域渐广,来自华北、华南、西南、长三角等地专程来沪招聘的雇主,也对本次招聘会的规格与效果给予正面评价。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亲临招聘会现场,在职业发展中心虞梁老师陪同下,与每一家雇主亲切交流,了解雇主需求,听取雇主反馈。孙校长表示,2011年财大重建商学院以来,在MBA培养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项目坚持以国际认证为抓手、以职业发展为导向、以学生终身成长为目标的培养模式,毕业生所展现的职业素养和管理能力得到了雇主的高度认可,近三年 Full-time MBA毕业生实现了100%就业,薪酬增长率达到50%,70%的学生实现了职业转型。商学院戴国强书记、骆玉鼎副院长、薛丽萍副院长、高明辉老师等也对招聘会的筹备和举办做了重要指示和建议,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与雇主单位作深入交流。


         复星医药集团招聘总监徐进东先生在招聘会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有幸能借助本次招聘会与财大乃至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交流,复星医药近年来发展迅速,期待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医疗健康这个永远的朝阳产业中。安邦保险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海先生表示,安邦保险集团近年来持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对管理、信用、营销、财务等方面的高端人才均有大量需求,此次已接触到一些非常符合公司要求的优秀应聘者,从北京赶来真的不虚此行。另有雇主代表表示,此前管理岗位更多依赖于社招和猎头,从不参加高校的校招活动,本次免费参加MBA专场招聘会并收获满满,为日后企业自身的社招和校招工作提供更加丰富的人才源泉。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运营总监夏庆东老师在招聘会临近结束时跟记者总结了本次招聘会的心得:(1)本届招聘会参会雇主和应聘者规模均超过了往年,尤其混合所有制企业释放出了巨大的人才需求(2)很多用人单位同时派出了业务主管和人事主管来现场合作招人,越来越多的HR经理业已具备HRBP的综合能力,可以预见,未来只有善于求职的业务行家才可能在残酷的人才竞争中脱颖而出(3)线上模式无法取代面对面的双向交流,但线上模式也在日新月异自我变革,例如PC端和手机端的视频招聘,例如职业社交网站的兴起,例如海量信息如何获取与甄别,这些都对我们校方的职业发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不能满足于招聘会这些大型活动取得了显性成绩,更要引导学生在大数据时代完成个人职业品牌塑造,提升职场核心竞争力,并借助有力的职发渠道,这样才能多快好省地实现个人职业梦想。


         上海名校MBA专场招聘会,财大主办方连续两届均制作了雇主招聘信息册,并提前在网上公告及现场分发;同时向雇主提供了应届毕业生简历册的纸质版与电子版。这些举措均得到了人才供需双方的好评。


         三个小时的招聘会结束之后,上财商学院还邀请参展雇主代表共进简餐,向用人单位汇报上财商学院职发工作取得的成就与面临的困难,并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建议和关于职场的最新动向。

 

 

2014年上海名校MBA专场招聘会

 

  

上财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孙铮教授在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虞梁老师陪同下与雇主交流

 

招聘会现场

 

  

应聘者等候与雇主交流

 

  

复星医药集团招聘总监徐进东先生接受采访

 

  

安邦保险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海先生接受采访

 


感谢所有雇主单位的倾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