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万纲做客商界精英论坛:“新常态”冲击企业管理

9月19日,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商界精英论坛”在上财369校区博思楼202报告厅举行。上海华彩咨询创始人白万纲博士担任本期主讲嘉宾,通过案例解析为上财学子及社会各界人士解读“习李新政”对新常态下企业管理的影响。本次论坛由上财商学院项目发展中心与职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旨在为学生创造与商界精英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同时搭建起校企人才合作与交流的广阔平台,为学生日后的职业发展拓宽道路。

 

  

 

讲座中,白万纲博士首先通过“北京产业转移与京津冀”“金融小镇与再城市化”“西安路港与‘一带一路”等7个案例向大家阐述了“习李新政”对企业管理及经济发展的影响。“‘北京产业转移’‘西安陆港’等区域重构、区域整合发展模式将能强有力刺激中国经济内增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属于全球范围内区域整合,“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将助人类重回大河文明与内陆文明的时代,企业应紧抓发展机遇,整合集团优势资源。”

 

 

就目前经济发展形势,白万纲点出李克强总理的8万亿资金刺激是温家宝总理4万亿资金刺激的改进版,吸取前者经验,“将资金刺激用在了高铁,高速公路,农田水利建设等方面,属于靶向刺激,避免造成全面产业过剩。”白万纲同时也预言,日后中国首富必将是一位能有效解决中国目前产能过剩之人。对于目前中国房地产的回落态势,白万纲认为中国房地产业不会就此萎靡不振。但伴随着消费群体的变化,如今“大平台层”租金看涨,“智能房屋”日渐火热正体现出房产需求的转型,“需求的转型也将促进房地产企业与时俱进,更富有时代信息。”

 

 

“在座的你们需要有骆驼般的耐力,去面对社会的纷杂与利益的诱惑,要建立自己的判断,坚定自己的目标。”讲座末尾,白万纲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每个人都应善于应用自己的洞察力,发现自己的边界,善于突破自己,寻找生命中的巅峰体验,这样才能发现那个无穷大的自己。”他希望同学们能摆脱行业内在的思维定式,成为敢于和思维定式抗衡,极具创新能力的行业人才。

 

 

 

讲座结束后,华彩咨询人力资源部张伟女士向同学们简短介绍了华彩咨询2016年的招聘情况。白万纲博士也就学生们提的关于互联网对企业管控模式的影响等问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认为企业管控不再存在稳定态互联网环境,也不存在稳定态管控解决方案,“静态+动态”已成为企业管控在新常态中新的发展模式。此外,白万纲也就自主创业,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