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零心志装满人生行囊——商学院老师走访王勇校友创业平台睿问导师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虞梁、沈梦雪二位老师应约看望了我校2007级MBA校友王勇,并考察了王勇校友作为联合创始人的创业平台“睿问导师”。

 

        王勇就读上财MBA之前曾任职于南方航空、IBM、飞利浦等知名企业,MBA学业完成之际实现了人生第一次重大职业转型——从传统行业投身于互联网行业,暂别上海温馨小家赴杭州加盟处于高速扩张的阿里巴巴,后也曾在丁丁网与大众点评担任人力资源高级管理人员。亲眼见证和亲手参与了互联网巨头员工人数几何级甚至数十倍的增长,以及所在企业招聘流程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规划化进程。王勇与母校老师交流:财大商学教育对我的思维方式转变和个人职业品牌确立有显著影响,简单说就是给了我两颗永恒的心:工作时让我的老板特别放心;同时我自己总还保有一颗不停歇不放弃“不安分”的心。终于在不惑之年功成名就之时勇敢清零再次出发,于2015年合作创立“睿问导师”:即以互联网为平台,利用大量兼职导师与少量专职导师的碎片化时间,为职场白领和创业者提供在线一对一电话咨询及各类延伸服务。

 

        虞老师首先对王勇校友毕业后多年来对母校的支持尤其对学弟学妹职业发展的关爱表示感谢,对“睿问导师”1.0版本的顺利上线表示祝贺,并与“睿问导师”创业团队见面会谈。虞老师在现场体验之后,对2.0版本提出了具体建议,同时勉励大家从痛点中寻找商机并不断优化,共同打造职场白领一路前行的“CAREER DEVELOPMENT UBER”。

 

        财大商学院始终重视MBA项目的职业化教育与创业教育,并于2015年成立了上海财经大学MBA校友会,财大母校和校友组织愿意为校友的职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提供助力和终身服务,而“睿问导师”也是一个饱含温情的创业项目,同时盈利模式清晰,母校将在天使投资引荐、校友企业宣传、咨询师资互享、校友资源对接等诸多领域对此持续关注与帮扶。

 

IMG_0836_副本.jpg

商学院虞梁老师与“睿问导师”联合创始人王勇校友在创业基地合影

 

IMG_0016_副本.jpg

 王勇校友返校担任生涯工作室咨询顾问为互联网行业MBA学妹答疑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