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资管俱乐部丨2017最佳俱乐部展示第一弹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百年校庆庆典晚会上,评选诞生了6个优秀俱乐部。要知道,能够在上财MBA众多优秀的俱乐部里脱颖而出可是非常不容易的!这些俱乐部个个身怀十八般武艺,从定位到活动组织再到团队凝聚都表现亮眼!今天,让我们走近获奖俱乐部之上财MBA资管俱乐部,一探究竟!


01

我们是谁?


123.png

111.jpg


俱乐部旨为上海财经大学专注于资管业务的校友提供经过严格认证的交流平台,为银行、保险、基金、券商、信托、私募、期货及各类新兴专业金融投资机构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系统化信息、资源融通,同往大潮所向,共议热点本质


俱乐部宗旨:

凝聚同学情谊、加强互动交流、促进资源分享、实现协同发展。

致力于为会员之间搭建一个相互帮助、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商务经验和投资信息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02

我们在做什么?


X张图让你进一步了解上财MBA资管俱乐部!


QQ截图20171129103052.png

1212121212121212.png


123.jpg


03

俱乐部说

Q1 :预计2020年,中国资管市场管理资产总规模将达到17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剔除通道业务后规模约149万亿元,2015-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如何看待中国未来资管行业的发展?MBA同学如果想在这个行业深耕发展,应该着重锻炼自己哪些方面的素质?


资管俱乐部:中国庞大的经济总量决定了资管行业未来辉煌的发展前景,我们认为,中国资管行业未来发展将呈现几大趋势:


(1)从粗放型增长转变为集约式发展,产品创新层出不穷,管理与投研模式日趋精细化;

(2)资产配置全球化,更多配置海外资产,运用更多衍生工具,实现风险对冲;

(3)行业运行更加规范化,监管力度加强,行业发展更加规范化、理性化;

(4)资管跨界合作更加频繁,金融业综合化经营成为大趋势。 


如果各位上财MBA学弟学妹也想在这个行业深耕发展,能够着重锻炼自己如下方面的素质,相信你一定能够有一番作为:


QQ截图20171130085518.png

Q2:今年是上财百年校庆,站在俱乐部角度有什么话想对母校说?未来俱乐部的发展方向/展望是什么?


资管俱乐部:首先,资产管理俱乐部祝贺母校百岁生日快乐,资产管理俱乐部是有着百年文化积淀的母校的一个新生儿,我们受母校醇厚学术土壤的哺育和滋润,感谢母校把资产管理板块的这一重任交予我们,并给予我们巨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要做好俱乐部的建设工作,立足于服务校友,回报社会,为母校百年增光添彩,为校友事业添砖加瓦。


未来俱乐部将始终坚持服务校友理念,实现“服务+平台+智慧”三位一体的经营策略,助力强化商学院对校友和在校学生的综合服务功能,同时着力打造财大资产管理品牌,提升财大在资产管理领域的话语权和专业性,成为财大从事于/感兴趣于资管行业校友的大本营、大后方、大智库。



欢迎

志趣相投
热爱思考
乐于分享
的你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123.jpg




供稿:上财MBA资管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