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 2017F程赤:保持赤诚之心,给梦想添上飞翔的翅膀!

程赤,上财MBA 2017级综合奖学金获得者,2017F同学口中的“90后软妹子老板”。她一人玩转三家公司,多次在上海各类创业大赛中勇夺桂冠。她说:“工作上的大女人,家庭里的小女人——正是我对自己的定位和追求。”谁说柴米油盐里,就不会有诗和远方?从小学习琴棋书画的小公主,也可以是男人堆里的小霸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走进这位“霸道大总裁、阳光美少女”,一起来听听属于她的故事。


IMG_1.jpg



 

关于创业——最坏的打算,从最小的当下开始

 

常有人问我:你创业的初衷是什么?你近几年的规划是什么?你当初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其实创业的初衷很单纯:一想到自己能在精力充沛的时候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就非常心动!我还年轻,能承担失败的小代价,又有什么输不起的呢?在创业的道路上,我最常告诫自己的一句话就是: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大的努力。保持初心,勇敢上路,心动不如行动。无论是从最开始的传统行业再到“互联网+”时期的B2B公司再到现在的文化传媒类服务公司,我都秉持这样的信仰。


对我而言,无论是传统还是创新,都是一种形式和内容上多元化的整合和创新。以第二家“互联网+”B2B公司为例,在“互联网+”的大力推进下,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业务融合是必然趋势,而且传统企业间通过互联网进行交易和服务对接整合尚有巨大空间,所以公司成立伊始就着眼于这片蓝海,专注于“互联网+”的企业B2B服务。如今刚起步的第三家文化传媒公司,正是和上财小伙伴们一起创立的。因为在我们看来,文化是一种传承,而传媒是传承的优良载体。目前公司正在进行的翼童公益项目,已经和四家幼儿培训教育机构及相关公益组织签订长期义务合作合同。毕竟习大大在十九大也说了嘛:当下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物质基础得到极大满足的今天,我们的初衷就是通过我们提供的服务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并会感恩的人,帮助大家实现精神上的富足。


IMG_2.jpg

 

关于学习——无论何时,学习都是一件正确的事

 

和很多人一样,我也曾经迷茫过,不知道该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当外界环境对自己不够青睐时,人就倾向于去做一些事情来证明自己。这个时候我的家人告诉我:无论何时,学习都是一件正确的事,可能你现在很想去做的事情反而会让你更加迷茫。所以,我跟自己进行了一段深入的交流:在我看来,创业就是我正在做并热爱着的事情。如何通过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来完善管理能力,以此推动公司的实际发展,正是现阶段的我所追寻的。上财商学院的使命是“为培植商业人才而设,为研究商学而设,为领导商人而设,为构建和传播商业文明而设”,这也与自己的职业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因此我选择来到上财MBA,希望利用全日制班的两年时间好好沉淀一下自己。入学也有三个月了,几门必修课程的学习真的给自己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可谓是对自身管理理念的一次系统性“重塑”:“管理经济学”教会了我公司的销售策略不能简单地只从市场角度出发,应该通过审视人事薪酬、财务成本、业务流程等各环节来全方位地制定;“商务统计学”提升了我统计、运筹、数模等专业数学工具的运用能力,让我可以从数字角度对企业运营进行把控,并运用相关模型对企业财务情况进行估算检验;“营销管理”让我明白了如何去锻炼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管理思维与沟通”告诉了我沟通是贯穿企业计划、领导、组织和控制的主线,管理既沟通,跟员工沟通时要合情合理,讲道理时,善序事理,辩而不华,质而不俚。

 

IMG_3.jpg

 

在这里我不仅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答疑解惑的伯乐老师,更明白了:作为一名管理者,要懂得知人用人,要学会从一个干活的创业者变成一个专业的管理者。在这里,我特别感谢上财MBA的老师们!无论是从招生阶段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再到入学后内容多样的课程安排和讲座活动,这些都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在上海这样一个喧嚣的商业大都市中还存在着369这方小小的净土——让我们暂时抽身于繁忙的工作之外,开始一场自我的修行。我还特别感谢我的同窗们!在369这方小小的校园,我们用着一样的词汇,在同一个套路里思考商业问题。同学里有做HR的,有做运营管理的,通过学习和交流就可以让HR理解PR,也可以让运营管理明白如何制定销售策略!这样以后职场上的沟通就会更加容易,客户间也就更加容易理解对方。感谢大家一同选择上财,选择了努力,选择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最后,距离联考还有16天的时间,我提前预祝未来2018级的学弟学妹们金榜题名,学姐在369等你来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