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瑞:不想进阿里巴巴的秘鲁人不是一个合格的上财MBA!

IMG_1.jpg


就地理位置而言,秘鲁可称得上是世界上距中国最远的国家之一,眼前这位不远万里来到上财MBA求学的秘鲁小伙将会有怎样的心路历程?在他一年多斜跨太平洋的求学经历里到底有着怎样非比寻常的收获?他对自己的职业发展之路又有着怎样的规划?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秘鲁留学生森瑞,探索他在上财MBA的求学之路。


带着对中国的向往开启了斜跨太平洋的求学之路

2017级上财MBA全球班有一位来自秘鲁的留学生,他叫森瑞。森瑞作为一名从南美大陆来的留学生,在语言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在掌握西班牙语和英语的同时,森瑞在中国短短两年不到的学习经历又让他逐渐掌握了这门美丽的东方语言——中文。


来中国求学之前,森瑞对中国的了解与向往也是由来已久。他表示自己在秘鲁结识了很要好的中国朋友,在与他们的交往之中,他开始对中国的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再加上中国近年的经济发展迅猛,其全球影响力在世界舞台上都有目共睹,这些都坚定了他来到中国继续深造和学习的信念。


森瑞大学时期学的是商务管理专业,毕业后又在商务与贸易领域工作过多年,未来打算从事与中国商贸领域相关的工作。一方面,他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商业的逻辑,另一方面,他也想通过MBA学习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上海财经大学MBA成为了他继续深造的一盏明灯,森瑞表示:“建校已有百年历史的上海财经大学是全中国第一所商科类大学,他的商科实力雄厚、学科门类齐全并且在世界商业领域拥有数量庞大的知名校友,另外我现在的同学都很优秀,他们在各自的公司里都作出了许多成绩,还非常勤奋地利用业余时间进行MBA学习,真的感到上财MBA项目对我来说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不想进阿里巴巴的秘鲁人不是一个合格的上财MBA

通过森瑞在秘鲁的中国朋友的介绍,他久闻中国“阿里巴巴”大名。他的朋友告诉他,有了支付宝以后,在中国乃至世界许多其他国家或地区,出门旅游一周身上完全不用带现金也没有问题。当时的森瑞感觉这简直太酷了!他一定要来上海,来到这个中国商业发展最繁荣的城市。尽管他从秘鲁首都利马坐飞机到上海中途需要转两次机,全程要花40多个小时才能抵达,但他立志要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学习先进的商业管理知识!


这不仅仅只是森瑞的一个职业发展目标,他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一步步接近这个心中的目标。尽管来上财的时间不算太长,但这几个月的学习还是给了森瑞很大的帮助。第一年他们的课程用全英文授课,所有老师皆为外教或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名师,包括课件和参考书也是英文的。所以,对森瑞来说,他能够比较好地理解老师上课讲的内容,通过课后的作业以及复习巩固,也能比较好地吸收。森瑞坦言很喜欢杨楠老师的《商务统计学》,认为杨老师把统计学讲得既生动又透彻,虽然他本科也学过统计学的课程,但在上财MBA听到的统计学课程不仅仅是让大家“知其然”,还会让大家“知其所以然”以及“晓其义,知其用”。森瑞有着多年在商贸领域的工作经验,他会把所有课程学到的东西结合此前的工作经验去理解和吸收,他深切地感到这些课程和实践活动真的非常实用!


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森瑞也对自己有着一定的要求。他表示希望毕业后能够进入阿里巴巴工作,将自己在上财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也希望能通过阿里的平台未来有机会促进秘鲁和中国之间更多的商贸业务。


来自秘鲁的学霸:学习第一,玩耍第二

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中,森瑞坦言并没有感受到留学生口中的“文化差异”。在秘鲁,由于自己或者家庭成员的事业发展原因,森瑞经常需要搬家。对他而言,他已经习惯了去适应不同的生活环境,接触不同的人。这些经历令他能够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去适应异国他乡的文化氛围和生活节奏。


对森瑞来说,来到上海这样一座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只在校园里学习是不够的,他还需要结交朋友去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但森瑞也表示,尽管自己非常热爱滑板和骑摩托车等街头运动,但自己毕竟已经明晰了职业发展目标,好好学习仍然是他心中第一重要的事,也是他来中国最重要的目的。


森瑞很久前就听说中国学生读书很勤奋,所以他也向中国学生学习,读书和准备作业都非常认真。由于他的踏实和勤奋,每当课堂上分组做作业的时候,中国同学也都比较愿意主动和他分在一组。在这些小组活动中,森瑞感到与大家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由此他结识了许多中国朋友,感受到了来自异国他乡的温暖。


在采访的最后,我们按照惯例与森瑞开展了一段35秒的“速问速答”,内容包括他最喜欢吃的中国菜和心目中中国女孩优点等等,更多亮点请自行挖掘,最后依然有可爱的绕口令表演,精彩不容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