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相约贝加尔湖,挑战人生极限,探索未知的自己!——益盟杯第二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蓝冰徒步挑战赛纪实

微信图片_20180316140250.jpg

益盟杯第二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蓝冰徒步挑战赛在美丽的俄罗斯贝加尔湖成功举行。这里有震撼的蓝冰、一望无际的雪原、纯净的星空、独特的布里亚特风情、神秘的萨满教仪式……


1.jpg

奥利洪岛


2.jpg

萨满柱


来自亚太地区商学院的300多名选手共30多支队伍在两天的赛程中完成了42.195公里的冰面穿行。感受冰上徒步、体验异国文化,实现自我突破、自我提升、传递社会正能量,在蓝冰和雪原上奔跑的MBA学员们,成为了贝加尔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jpg


我校本届参赛队员均为MBA学生,他们不仅要兼顾学业、工作和家庭,同时还积极备战训练。队员中,有勤洗尿布的超级奶爸,有熬夜研究论文的职业大咖……六名队员团结一致,相互支持和鼓励,竭尽全力地奔跑,只为遇到人生旅途中更好的自己。


4.jpg

前排:许颖、李春蕾、刘一鸣(队长) 后排:王晓苑、冯迪、华杨衡

5.jpg



这里有贝加尔湖的蓝冰美景,更有地道的俄罗斯风味美食。俄罗斯民族的饮食三宝:面包、牛奶、黄油。就餐时,多数都是冷盘。各种肠类、鱼类、蔬菜几乎都是凉着吃。酒,多为烈性酒,而且一般量都很大。


6.jpg   7.jpg


除了俄罗斯的美食,当然少不了热情的俄罗斯美女。


8.jpg


9.jpg


如果人生是一场徒步,不必在乎起跑的速度,而在于途中不断地调整方向和完善自我。满怀一颗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拼搏之力,上财MBA的同学,在学习之后,对于工作和人生都经历了阶段性思考。村上春树有一句话:终点线只是一个记号而已,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关键是这一路是如何奔跑的,人生也是如此。


10.jpg

贝加尔湖蓝冰


在徒步过程中某些阶段的领先优势,或许可以作为阶段性修整的资本,但面对30年职场的长距离徒步,更应该考虑人生后半段如何保持体力和厚积薄发的资源储备。因此,同学们经历“头悬梁锥刺股”加入财大MBA的学习生涯,财大完备的财会、金融、战略课程的系统学习,让每个人面对自己的专业领域又有了更深刻的知识储备,为职业生涯发展的徒步之路储备必要的资源。


11.jpg


我们都喜欢探索,喜欢寻求未知领域的新奇。不断挑战自我,挑战人生极限。这一次贝加尔湖的蓝冰挑战赛,是为了不忘初心的那份执念。保持一种向上的力量和姿态,享受生命的每一个瞬间。多去探索未知的自己,多去挖掘自己的潜力,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生命一定会回馈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备注:亚太地区商学院蓝冰挑战赛,简称“亚冰赛”。参赛队员在俄罗斯贝加尔湖冰面上徒步穿越42.195KM,感受冰上徒步、体验异国文化,实现自我突破、自我提升,践行挑战、探索、环保的理念。


 2016级W2班  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