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前,现实在后——记2018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


都说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MBA学生理论结合实践最重要的练习场。组队、培训、校内赛,自2018年3月下旬,我们就开始为案例赛倾尽全力。


组队非常顺利,同学们都有一颗志同道合的心。静待花开,富贵自来,花开富贵的组名即由此而来。同时希望生活如花开永远,心态富足而品行珍贵。组队、组名完成那一刻起,团队的凝聚力瞬间升起,我们团队就飞快的运转起来!


校内选拔赛


拿到校内赛的案例,分工即刻开始,犹如战士拿到进攻的命令,获胜的欲望迅速传染至全组每一位身上。通读案例,20分钟后符磊拉出案例要点;赵华岳、顾好问同学给出可能会用到的战略理论;叶夏芝同学给出框架建议;颜崇江同学汇总出解决方案;郭栩槟同学做文案汇总及精简;孙理睿同学的PPT设计好模板,并将汇总的文案最终完美整合入PPT。分工完成,团队的机器开始全速运转,经历了若干个不眠讨论、多次的思想碰撞、不停的头脑风暴,就是为了要将最优质的案例分析呈现。


微信图片_20180723150751.jpg

 

blob.png


blob.png


4月15日,校内赛,我们终究用自己得努力获得了校内赛第一名,并将代表学校征战华东区预赛。另外一支由其他各队伍组成的精英队也将和我们一起出战区。

 

blob.png


11.jpg


华东区域赛


更大得挑战在于如何在区域赛中突围,程蕾老师为我们安排两次模拟切磋赛和培训,使我们对即将面对的区域赛有了心理准备。同时我们组新加入了郑鑫、奚忠钰同学,队伍更加强大。


7月12日,晚上20:00,我们拿到这次比赛的案例。按照之前的分工,我们团队紧张的行动起来。7月13日上午9:00时,我们上海财经大学的两个队伍集中,韩玉兰老师、容琰老师带领大家讨论、分析案例及撰写方案,王少飞老师虽远在美国,但通过越洋电话指导大家方案的撰写。时间非常紧迫,我们连吃饭都想着如何分析案例,如何撰写。7月14人凌晨4:00,两只队伍仍然都干劲十足。我们组的叶夏芝、郑鑫同学虽远隔重洋在美国游学,仍积极参与案例大赛,使我们组24小时都处于运转状态,相互接力,共同完成案例赛的挑战。

 

blob.png

 

7月15日,比赛开始。来自华东地区12所高校的20支队伍同台竞技。我们学校一共2支队伍,我们是上财1队,对阵浙江工商大学,另外的上财2队对阵同济大学。经过激烈的比拼,我们分别获得现场比赛第五、第六的成绩,最后总分都获得“最佳新锐奖”。在团队的帮衬下,我获得最佳风采奖。


blob.png


DSC_8930.JP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近4个月的时间,超过100天的付出,大家为团队插上翅膀,尽全力而为!


理想在前、现实在后,向前看理想,向后想现实,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为实现目标不懈努力。感恩上财、感恩团队,永远的花开富贵!同时也感谢和我们并肩奋战的另一支学校代表队,相互支持,相互鼓励。

 

blob.png


552694991406052767_meitu_1.jpg


案例大赛是我们MBA生涯中的七色彩虹,最绚烂的回忆!


                                     ——2017级F班MBA     华东区域赛“最佳风采奖”获得者  胡应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