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财MBA海外学习之旅-多伦多大学的金融创新丨加拿大金融业和资本市场的演变

a.jpg


2018年7月30日,上财MBA暑期海外学习模块——多伦多大学海外游学项目如期在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顺拉开了帷幕。上财MBA全体师生获得了来自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项目主任的热烈欢迎。


b.jpg


在剪短的欢迎和开学仪式后,罗特曼管理学院的项目学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游学的行程安排和对同学们的期许。通过主任细致入微的讲解和图文并貌的演示,大家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精彩的学习之旅。


c.jpg


 

在接下来的课堂学习中,主讲教授RichardNesbitt展开了主题为“加拿大金融业和资本市场发展概况”的课程讲述。通过他专业、细致和深入浅出的解读,同学们了解了加拿大金融业的发展历史、历史上遇到的金融危机和当今金融市场概况。同时,RichardNesbitt教授图文并貌地进一步演示了加拿大资本市场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当前热门话题“美国贸易关税壁垒”和“中国阿里巴巴的移动支付”,对加拿大资本市场的发展、风险与机遇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生动的内容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从一个更高层次的维度向大家提供了解析商业问题的新视角。


e.jpg


 

下午,通过游览参访多伦多大学的校园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这所世界一流大学的认知:不仅仅从历史和文化底蕴等方面对多伦多大学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而且通过现场交流学习到了世界顶尖大学的教学理念和思维方式,这些都让大家受益匪浅。


e (2).jpg


通过第一天的学习和现场体验,大家对加拿大金融业发展状况和多伦多大学有了整体认知,这对后续课程的讲授和学习做好了充足准备。同时大家也期待着通过此次游学开拓眼界、培育全球化视角下的商业思维模式,为今后的商学理论学习和商业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f.jpg


文:2017级P1班 朱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