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于未来”——上海财经大学MBA2020年入学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召开

2019年5月11日,“谋于未来”——上海财经大学MBA2020年入学招生政策发布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创业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教授,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上海财经大学校友金文忠先生,以及项目资深教师代表、教育机构嘉宾和项目申请者们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全新的2020年入学招生简章也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助力大家更好了解上财MBA项目特色和全新招生政策。


23771D28-77CE-4990-A7F6-2662B378863E.jpeg


发布会首先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教授致欢迎辞。魏院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提到41年前的今天,《光明日报》上刊登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而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在改革开放成就硕果累累的前提下,如何去更好的“谋于未来”,是在座各位人生奋斗的应有之义。未来30年,是习总书记提出到2050年中国成为发达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关键30年,也是大家实现人生价值的关键30年。上海财经大学MBA期望在这个过程中能够通过全球视野的开拓、职场技能的锤炼和良好的财经思维训练来助推大家实现更高层次的人生成就。最后,魏院长感谢大家对上财MBA的关注和信任,期待在2020年能够在校园里与同学们相见。


5C69A1D0-5F66-4264-BF29-6B69D5C7D841.jpeg


发布会的第二个环节是由六位堪称上海财经大学不同学科中坚力量的资深嘉宾老师们组成的“上海财经大学商学教育体系发展与融合”圆桌论坛。论坛上,分别来自运营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会计、金融和战略六个专业的嘉宾老师们分别就同学们所关心的人生规划、职发疑惑、企业或行业面临的挑战等具体问题展开交流。


圆桌论坛主持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师与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叶巍岭老师从企业市场营销和数字化变革领域切入,分析了企业如何做好“与时俱进”的市场营销策略,个人如何塑造“与时俱进”的专业能力;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老师从运营、质量管理角度解读了上财MBA是如何在生产制造、供应链以及价值链等领域关注学员成长和发展的;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劳帼龄老师用“举全校之力”来形容上财MBA的办学特色,她认为英雄莫问出处,不同行业的学员都可以在这里体验到不同学科间最时髦的跨界和融合;上海市财政局财务会计管理中心专家库成员吴井红老师认为MBA是财会从业人员寻求突破最明智的选择,职业资格证书的取消、人工智能和共享会计等现象的冲击需要每位学员做好未雨绸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数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钟鸿钧老师认为未来企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恰恰对每位学员的“自我发展战略”提出了更高层次要求,MBA学习所提供的系统框架会帮助大家更好面对越来越复杂的世界;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副院长马文杰老师提到上财MBA培养体系中财会特色课程的设置是最完善的,同时期待大家通过MBA学习构建起扎实的理论体系,建立起综合优势,成长为卓越的行业精英。


金文忠.jpg


短暂的茶歇后,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上海财经大学1981级校友金文忠先生也回到了母校,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与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深度解读。金文忠先生首先回顾了中国资本行业发展历程和现状,随后分析了资本行业发展的趋势、聚焦点以及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对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行业创新发展进行了展望。他提出,最重要的是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透明、规范、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此外,金文忠先生还重点解读了科创板与注册制试点是如何改变金融业态、重塑商业模式的。


微信图片_20190513114031.jpg


发布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招生办品牌总监冯达老师带来的最新招生政策解析。冯老师首先讲述了此次发布会的主题为什么是“谋于未来”,并告诉大家上财MBA是通过深根于实践、致力于开拓学员眼界与格局和全流程职发服务这三个维度来全方位助力学员“谋于未来”。最后,在介绍了2020年入学全日制全球班、综合精英班、金融投资班和EMBA四大班型的基础上,冯老师详细解读了“W+D”面试政策和最新变化,并勉励同学们做好准备,为实现自我价值而努力,至此,本次发布会圆满落幕。


“与时逐而不责于人。”这是2500年前春秋时期的商道先行者范蠡说过的话,意思是想要创造财富、谋求人生更高境界,最重要的是把握时机,总结历史、立足今朝、洞见未来。谋于未来,必须应势而动,才能顺势而为。上财MBA期待与有梦想、敢闯拼、有担当的商界逐梦者们携手共进,沿着彼此理想达成之路逐级而上,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共同努力,为自我价值的实现增添更多可能。


QQ截图20190513115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