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分享|【商界精英论坛】唐寅生:供求关系决定一切

5月18日,上财校友、凯富利资本执行董事唐寅生先生应邀做客本期商界精英论坛,为上财MBA带来了一场以“值得投资的项目是什么样的?”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唐寅生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他所在的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参与的一些投融资项目简介。唐老师再是介绍了他自己作为金融人毕业以后的职业路径,曾先后就职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负责IPO审计及买方财务尽职调查工作。后再加入凯富利资本,进行投融资项目决策。他还通过一张流程图,详细介绍了投资谈判的全过程,以便MBA学生熟悉投融资的所有环节操作。

 

image.png


然后他详细和学生分享投资项目的判断三要素——行业、产品和团队。


行业

他认为所有行业中的供求关系会决定一切,其中分绝对的供求关系与相对的供求关系。分析好未来供求关系的走势,才能投对好的项目。


产品

行业内很网红的一句话:二流企业做渠道、一流企业做产品。只有把产品做好,才能是适合投资的好企业。


团队

21世纪什么最珍贵?人才呢。只有好的团队才能打造好的企业。


 

image.png



最后唐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