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分享|【沙友俱乐部】强者同行,沙鸥飞翔:记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沙8庆功大会

文字:2018级P3  徐曼(沙8 C队队员)

视频:2018级PF1  董嘉杰(沙8 A队队员)

照片:MBA中心  王伟峰(沙8 记者)


梦回腾格里


腾格里在蒙古语中是“长生天”的意思,代表永恒和最高的神,徒步穿越腾格里沙漠,为我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和潜能的激发。几个队友说一回到上海就梦见了沙漠。梦里有笑与泪,风与沙,拥抱与呐喊,温暖与激昂~~~

欢庆聚首

上财在沙8中成绩斐然:

  • 勇夺最高荣誉沙鸥奖,在109支参赛队伍中总成绩排名第15名

  • 李奇宽荣获AB队70km男子第四名

  • 谢显林荣获C队33km男子第一名


上财沙8团队载誉归来已经有将近一月,5月25日晚17:30,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沙8庆功大会在上财369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沙8队友、学院领导老师及历届沙友代表、赞助商约70人参加了本次庆功大会。


首先,到会沙8代表及嘉宾合照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643.jpg


冷餐会环节,队友们纷纷在王伟峰老师的英雄布景前排队拍照,记录下庆功时刻灿烂的笑容。


A队队员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652.jpg


B队队员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657.jpg


C队队员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01.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05.jpg


喷绘板前摆拍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看看谁能上热搜?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08.jpg


18:30,大会准时开始。首先由沙8 A队卫嫦波(大波)“男神”带来了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 。舞台背景夜空深邃,点点星辰通透空灵,伴着悠扬的歌声又把大家带回了2000多公里以外的阿拉善左旗。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16.jpg


曲终,主持人刘佳(美君,沙8 C队队员)上台,介绍与会嘉宾:上财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MBA中心副主任王伟峰老师;MBA中心总监王佳萍老师;MBA中心学生活动高级主管程蕾老师;赞助商达令教育创始人黄国良先生;酒水赞助商,保乐力加(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张嘉穗女士;上财马拉松俱乐部代表,上财93国贸校友,蓝原资本总经理,胡炯炯先生;第12届上财MBA学生联合会主席王媛;第13届上财MBA学生联合会主席陈财生;上财沙6队长刘刚;上财沙7队长杨迎;上财沙8队长张健。

追梦腾格里


董嘉杰(董帅,沙8 A队队员)精心剪辑制作的微电影,带大家重温了那激情澎湃的三天两夜。宣传小组的张捷贇看到董帅凌晨四点发出的视频草稿,不禁感慨:“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的确,心之所向,素履也往。


(本视频时长约10分钟,请在Wifi情况下观看)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25.jpg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 魏航致辞


魏航副院长看完《追梦腾格里》的上财沙8微电影,感慨万分:参与亚沙赛,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惊喜,有队友间的扶持和帮助,也有队员的顽强拼搏;这只是一个载体,更多体现的是上财精神。上财培养商界精英,勇敢坚毅的品质正是未来商业领袖应该体现和坚守的。不仅仅是企业家和金融家,而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你们将是中国未来30年商业和经济发展的领军者。


今后上财商学院将积极参与此类型的比赛。感谢赞助商,为我们助力!此次沙8比赛上财人体现了实力和能力、感动和骄傲、赢得分量最重的“沙鸥奖”。学院将会投入更多的精神鼓励和物质支持,欢迎更多学生和校友、老师参加,体现团队的风采和自我的绽放。一起经历了寒冷和酷热的队友,希望能传承和扩大影响,创造更辉煌的成绩,把亚沙和上财的精神发扬光大!


赞助商达令教育表示很荣幸赞助了上财沙8,同时将给予个人奖项获得者额外奖励。代表人表示目前有众多学子正通过达令教育成功就读了上财MBA,与上财MBA结下不解之缘。目前达令的价值和远景,是做一家有温度的培训机构。最后,代表人衷心祝愿上财MBA九经沙场,沙9更强!


沙8颁奖


上财沙8队员们依次领奖,满场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30.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35.jpg


紧接着是精彩纷呈的分享环节:

我和亚沙的故事

01

《沙6:不顾一切向前冲》《沙8:为团队而战》

张健(健哥, 沙8队长,沙6 A队队员)


健哥激动地说道,他沙6便加入了亚沙A队,目标沙鸥,冲出起点的那一刻便不服输了,咬紧牙关争分夺秒,第二天赛程跑的很辛苦,前有劲敌,后有追兵,第三天最后10公里脚上水泡磨破出血了,但是依然咬牙坚持,最后6公里竟然开始了全速冲刺,以5分的配速冲过了终点。沙6,要非常感谢刘刚队长带队和队友相互帮助。


到了沙8,健哥说要完成过去未完心愿,要夺沙鸥。这一年除了家庭工作以外最投入的事情,就是备战沙8。作为领队,和团队一起捧回沙鸥,心愿已了,且15名的总成绩确实很棒;作为一名B队队员,就是破风者,身负带领A队队友取得好成绩的重担,观察地形,为队友选择最好的路线,同时,成为队友移动补给站,到了CP点,扔垃圾,泡泡腾片,身揣5、6瓶水行进在赛道,背着3、4台对讲机,冲过终点都是家常便饭。(此处应该给健哥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42.jpg


02

《沙9 一起来》

戴娟(戴戴, 沙8 C队队员)


戴戴牵着两位“沙29男A队员”一同上台,深情并茂地分享了沙漠中的感动,她说:“沙漠是个神奇的地方!在那里,每个人都会尽情地释放最真实的自己——有眼泪,有欢笑,有困难,更有坚持!或许这就是亚沙精神!”


听说MBA分为两种——去过亚沙的和没去过亚沙的,戴娟因为简单存粹地选择了相信,一年时间从跑步小白晋升为沙8队员。勇敢地突破了舒适圈,发现了自己的无限潜能,这种勇气,将受益终身。


亚沙不是南墙,亚沙值得前往!

沙9,一起来!


03

《沙漠有毒》

陈成(龙哥,沙8 A队队员)


龙哥是15级的MBA学长,是网球队队长,偶然间加入了亚沙团队,便一发不可收拾,踏上沙8征程后,体重从150斤减到了133斤,心也被沙漠牢牢抓住,着了魔一样。 他说腾格里有种让人欲罢不能的东西,沙漠有毒。沙友们就像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里面的小人物一样,在某一时刻都化身为英雄。遇见亚沙,大家都迸发出热情和力量,愿意再次前往,而这“毒”就是上财,是团队荣誉。在终点扛着大旗等待大家的魏院长,点燃了和平年代的英雄情结。就让我们在狂野中怒吼,干了这杯毒酒,甘之如饴。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47.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陈成、吴颖桦、卫嫦波


04

《从沙7到沙8》

吴颖桦(苹果,沙8 A队队员,沙7 B队队员)


苹果展示的第一张图是沙7第1天,她从收容车上下来,和黄丽娣相拥哭泣。沙7之前的苹果最长只跑过一次15公里,不懂关门规则和补给时间,更低估了沙漠负重前行的难度,就此遗憾地结束了沙7。


准备沙8的一年,她从10公里开始,经历半马,30公里越野,全马,50公里越野,一步步超越自己。沙8比赛中,B队队员常磊磊为了协助苹果,相当于在沙漠跑了70公里间歇跑。照片二是王老师拍的冲刺照。苹果担心自己掉速并坚持不到终点,就对磊磊说:你拖着我跑吧,我不想停下来。最终苹果不辱使命,以女子98名的成绩完成了沙8比赛。


05

《一家人》

卫嫦波(大波,沙8 A队队员)


大波说“第一天跑的不太费劲,时不时拍个照,大坡费个劲,但还是享受这过程的”;但在第一天下午回到营地与小伙伴交流后,他就决定第二天要拼一把!又因为前有Alan的呼喊,后有龙哥、顺义的紧咬不放,好胜心强的他一直坚持不懈;第二天在终点前600米超交大沙8男A,拼尽吃奶的劲,与当天女冠一起冲过终点线。


最终获得总排名44名,远超预期;一路下来,他很感谢Alan的带领和沙8小伙伴的支持和鼓励。“我爱你们,沙9见!”


沙9沙9队旗交接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51.jpg


压轴的队旗交接仪式在雄壮的音乐中进行,沙9队长周洁茹接过大旗,宣布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行,吹响了备战号角。周洁茹(茹哥)说在沙8第二天比赛后巨大的疲累让她内心泛起过涟漪,但是当回程到达上海虹桥机场的那一刻,看到平凡而又忙碌的都市丛林,对沙赛那份纯粹的向往又从心底油然而生。


追求体育精神,更高更快更强,最难的是突破自己。既然选择出发,就不会有犹疑,会和伙伴们一起,携手同行,坚持到底。沙9招新公告发布一周就有85人入群了,40%来自于19级,20%来自于18级,还有历届校友等。6月1日将组织第一次40人集训,开启沙9征程。


队委很强,上财很强,一定不负众望。


追梦赤子心


尾声,庆功大会在沙8 F8 高亢的歌声中结束,或许临时组队唱出的歌声并不完美,但真情实感和热血沸腾都浓缩于此,因为,所有歌者都拥有这颗赤子之心。


上财沙8庆功大会至此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55.jpg


腾格里的风沙知晓,阿拉善的骄阳记得!

在这个年轻的战场,上财真的很棒很强!


最后,诚挚感谢沙8宣传小组和大会筹备小组的努力:

宣传小组:王伟峰、徐曼、洪涛、董嘉杰、张捷贇、黄佳俊、王晶

大会筹备小组:王伟峰、徐长辉、洪涛、徐曼、刘佳、杨迎、张健、吴颖桦、朱周寯、张磊、朱静超、常磊磊、李燕、张捷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