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第二课堂五月集锦&六月预告

五月,载誉而来的沙八队员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庆功会。强者同行,沙鸥飞翔,在这个完全属于这些战士们的聚会上,点燃腾格尔的沙鸥精神被一次次唤醒推向高潮。卸下备战沙场的武装,接踵而至的是MBA案例赛的终极考验巅峰对决。五月见证了他们驰骋沙场,征战商界的英姿飒爽,澎湃激情、万丈豪情、睿智风趣依晰可见。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文武双全、浓烈豪迈的“红五月”!


【沙八庆功会】5月25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沙8庆功大会在上财369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上财沙八团队、沙友俱乐部等70多人参加了此次庆功会,上财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出席并致辞。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6ZxjWzk92n5ez4CQfcsfsw


blob.png

 

【MBA案例大赛】5月26日,上海财经大学第七届MBA管理案例精英赛(2019)在中山北一校区博思楼405室成功落幕。大赛自4月份开始启动,分为报名、培训、竞赛三个阶段,吸引了17支队伍,共130名在读MBA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案例训练营”和盲审阶段,最终10支队伍进入到周日的决赛现场。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Home/Detail/14207


blob.png


【Pre-Sufer MBA公开课】 2019年5月4日下午, 2020年入学MBA Pre-Sufer MBA公开课第二弹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博雅知识堂精彩上演。财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刘志阳教授带来了“创变时代商业模式如何重塑?”的公开课。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169

 

blob.png


【MBA案例赛训练营】5月10日,MBA管理案例赛训练营第三期“公众演讲”在博思楼405举办,华东师范大学的王群教授给上财MBA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风趣的演讲课程。


blob.png

 

【MBA招生研讨会】5月10日,2019年度上海财经大学MBA招生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博雅知识堂顺利召开。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教授、MBA教师代表及MBA面试官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M1MjA5Mg==&mid=2649524622&idx=1&sn=b06794d34b996a179d10d60f36c645f8&chksm=bef2b0bd898539ab36b3a260ef971464a5cc67d2dda2220e41a06d118ef2ab48e29bf568930e&token=1135313829&lang=zh_CN#rd

 

blob.png


【招生政策发布会】5月11日,“谋于未来”——上海财经大学MBA2020年入学招生政策发布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创业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MBA中心主任魏航教授,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上海财经大学校友金文忠先生,以及项目资深教师代表、教育机构嘉宾和项目申请者们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全新的2020年入学招生简章也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107


blob.png

 

【商界精英】5月11日,上财校友、海外国际著名零售银行资深副总裁今天刘立女士应邀做客第153期商界精英论坛,为上财的MBA带来了一场以“零售信贷的风险管理理论和实践”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117

 

blob.png


【MBA案例赛训练营】5月12日,MBA管理案例精英赛训练营第四期“PPT制作展示技能进阶提升”在第五教学楼307室举办。秋叶PPT定制设计师张伟崇老师手把手教大家PPT制作核心技巧。


blob.png

 

【Workshop讲座】 5月12日,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副研究员杨晓兵老师给MBA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数字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举要”的Workshop论文写作讲座。讲授了信息检索重要意义、数字信息资源总体介绍、数字信息资源利用举要、在校外如何使用我校的数字信息资源等内容。


blob.png

 

【商界精英】5月18日,上财校友、凯富利资本执行董事唐寅生先生应邀做客本期商界精英论坛,为上财MBA带来了一场以“值得投资的项目是什么样的?”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详情请见: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4171


blob.png

 

【MBA联合会】5月19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第十三届届MBA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此次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采用竞选人公开竞选演讲、评选委员当场投票产生最终人选的方式,以得票最高者当选原则,最终2018级F班陈财生同学当选第十三届联合会主席。


blob.png

 

【商界精英】5月25日,上财98届校友、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专员江滨女士应邀做客本期商界精英论坛,为上财MBA带来了一场以“中西商业文化异同之观察(信息技术和数字媒体)”为主题的讲座分享。


blob.png

 

MBA学生反馈:

案例赛训练营课程循序渐进,各位老师精彩演绎,讲述的内容不仅适用本次案例赛,更加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带来莫大帮助。案例分析、咨询的方法和实践、公众演讲和PPT进阶等课程,无一不是实际能力的聚焦,助力我们成长。

——参赛队员18级MBA薛磊


这次案例赛的参赛感受特别棒,收获很多!虽然成绩不那么理想,但是我真的很enjoy比赛过程。尤其是案例分析和思路,当我看到其他小组的ppt,就立刻发现了我们组的分析和专业咨询方案之间的差距,包括理论和数据都是我们原本忽视的。特别感谢学院的认真组织和有力保障,每一次训练营和小细节也做的特别棒,给主办方点赞。

——参赛队员18级MBA刘韡


有人说,读MBA,必须参加一次亚沙和一次案例大赛,两者都不沾,有可能是读了个“假”的MBA,这或许是玩笑,但对我来讲,这两者都有重要的意义。

——参赛队员17级MBA张捷贇


在25日的商界精英中,江滨老师以游戏、动画产业为例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加拿大与中国的商业文化差异。通过敏锐洞察,细致分析,耐心讲解,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之间的思维方式和理念差异,拓宽了全球思维视野。

——2018级WF班 刘维涛


6月,也是个特别的月份。初夏的校园中弥漫着丝丝激动喜悦,又浸润着些许不舍和惆怅。时间踩着轻快的脚步飞奔向前,我们即将送别2019届MBA同学,迎来2019级MBA新生。青青校园写满了开始和别离,转身.遇见.交汇,让我们一起来看看6月即将上演哪些精彩活动~


 

blob.png



blob.png


MBA第二课堂是对于丰富的商学课堂的有益延展与多维补充,旨在强化MBA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养,并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助推平台的资源整合。立足于培养掌握全面的财经和管理专业知识并具备高效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商界精英的培养目标,上财MBA中心设计了科学而完善的第二课堂金字塔体系,使各培养层次具有内在逻辑与科学性、层层递进。从而助力打造最具“商学实践”性的第二课堂,为培养未来能在全球商业竞争中居领导地位的商业人才提供不可或缺的力量。


blob.png

 


如有任何想法和建议,欢迎联系MBA学生事务中心:程老师、徐老师。联系方式:021-3530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