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分享丨《MBA职业素养提升夏令营》精彩回顾


三大模块,九次课程的职业素养提升夏令营顺利结课啦!2020级新生沙丹同学说:一开始报名夏令营以为这只是给我们这些工作多年、有学习倦怠情绪的预备生收收骨头,以适应即将到来的学(Jian)习(Ku)模式,没想到却是一场场极其生动有趣、又获益良多的职业规划发展课堂!”那么都有哪些精彩课程,同学们又有哪些收获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



一、求职转型模块

7月22/29日,智联招聘金牌面试官、全国职业规划师徐升《金牌面试官破解校园招聘求职难题(上、下)》

听完徐老师的课后深受启发,了解到优秀企业校园招聘是怎么开展的,对数字化时代的新趋势下校园招聘体系的设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特别是无领导小组评分设计、半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行为事件访谈法等一些策略和方法的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2020级MBA 嵇长亮


7月25日,玛氏前人力资源副总裁归梅萍  《Left or Right ?MBA后的华丽转身》

归老师的讲座醍醐灌顶,从她说的learning agility5要素到"APP"关键字,再到3C的准则,使我对于整个MBA的职业规划都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 

——2020级MBA  马斯睿


人才所需的职场晋升,就少不了其重要的‘催化剂’:自我意识、暂停+选择、实践。它能够帮助自我提升,练好自身内功,增强竞争性。选择就读MBA是给自己一个暂定和积累的机会,归老师的课就像一颗定心丸,让我觉得这次的选择很正确,能够乘风破浪前行,不畏艰险!

————2020级MBA 沙丹


二、技能提升模块

8月8日 东方讲坛心理专家讲师刘广明 《职场压力与情绪管理》

刘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讲解,让我对于如何管理情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此次课堂中老师讲解了三种宣泄不良情绪的方法:懂得倾诉、习惯运动以及学会冥想。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师指导的承上启下的冥想法(即健康冥想四步法),通过老师专业的指导以及自我的参与,让我第一次学习到对于自身压力释放非常有效的小诀窍。

——2019级MBA 卢豪


8月15日  拓微广告策划公司创始人王苏萍 《你的PPT,需要的不仅是颜值而已》

作为一名理工科直男,每当遇到需要做PPT的情况都会有些抵触。王苏萍老师打破常规PPT讲座上来就炫技继而讲制作技巧的常规,强调了逻辑对于整个PPT作品影响超过80%的重要性,令人醍醐灌顶,继而通过对常用字体、配色等基础技巧的分享,奉献了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高质量讲座。最近正好有做PPT的工作需要,现学现用,做起来比以前要顺手不少,十分有效。

——2019级MBA 刘宇涵


8月22日  上财黝黝说《从浪姐看管理者的能力》 陈志俊、陈航、归梅萍、蔡亚华

非常喜欢陈航老师所说的“百岁人生”这个概念,当人均寿命达到甚至超过120岁时,现在所谓的35岁、45岁的中年危机可能反而只是人生的开始,我们必须要抛弃“学习——工作——养老”的三段式人生,而是拥抱多段式人生,通过持续的学习不断的迭代自己。

——2020级MBA 林满称 


三、职场前瞻模块

8月10日  猎聘上海分公司城市副总经理徐传侃 《金融行业就业趋势解析 》

徐总为我们详尽的介绍了2020年最新的金融行业就业趋势,作为金投班的我觉得很有收获。他从多个不同的维度向我们剖析了金融行业的招聘偏好、招聘薪资以及岗位的冷热程度,对于从毕业开始一直从事金融行业的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回顾过去和总结反思的过程。

——2020级MBA 马斯睿


8月16日   CDP公司首席运营官侯菲律《未来数字化工作和员工体验》

侯老师的课程激发了我作为一个HR从业者对于未来人力资源变革转型与发展的无限的想象,丰富了我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认知,使我感慨人力资源工作还可以这样做!未来,人力资源的数字化转型必然给人力资源发展和企业发展带来无限可能,成为驱动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

——2020级MBA 嵇长亮


8月29日 蓝白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陆胤《管理中的法律思维》

陆老师的课让我明白在管理过程中法律思维的重要性:想要成为一位合格的管理人,不仅要学习管理知识,更要学习管理中的法律知识。管理者要有法律的合规思维、风险思维、创新思维。陆老师分享的案例中,无一案例不包含这些要素的。在我看来,这三个要素也是有分次序的。我个人认为合规是基础和核心,这也为我在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2020级MBA 林飞




夏令营线下活动预告:

《重塑生涯工作坊》线下开课啦!——MBA职业素养提升夏令营之结课篇,快快点击:https://cob.sufe.edu.cn/MBA/Detail/15961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