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同堂:共话企业战略与领导力提升

    10月10日,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鲍铁华先生与中国五洲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兼CEO康志煌先生应邀做客刘志阳副教授的双师同堂之《企业发展战略与领导力提升》课程,就企业战略与领导力提升两方面的话题与上财MBA学子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其在工作实践中的亲身经历以及在领导与管理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之谈。

 

双师同堂,共话企业战略与领导力提升


 
授课现场


    课堂上,鲍铁华先生、康志煌先生与刘志阳副教授首先围绕着不同企业类型在其领导力培养及对领导力的理解上有何异同展开了讨论,三位老师各抒己见,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


 
刘志阳副教授发言


    鲍铁华先生以其在外资企业多年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分享了外企的领导力培养模式与领导力模型的构建。他认为战略思考对于领导力的培养至关重要,始终展望更好的未来、善于接受不同角色并能做得更好、对现状永不满足、做变革的推动者是鲍铁华先生对战略思考的诠释。同时他还强调,领导者须胸怀世界,放眼全球,但又务必脚踏实地,“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是领导力培养和模型构建中非常实用的工具。

 

 
鲍铁华先生发言

 

    康志煌先生则为大家讲授了民营企业是如何培养员工领导力的。他认为,目前民营企业内部的领导力培养模式与培养体系尚未健全,在此前提下,怎样激发领导者的潜能是发展中的民营企业应当予以重视和首要解决的问题。此外,康志煌先生还阐述了他在领导力培养与模式构建中的“两个关注”,即关注“如何既保证培养质量,又提升培养速度”、关注“培养员工的执行力”。


 
康志煌先生发言


    随后,鲍铁华先生和康志煌先生又同学生们强调了企业战略的重要性,并就如何高效准确地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战略表达了各自的意见,两位重量级嘉宾精彩纷呈的演讲赢得了场下MBA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许多学员都积极肯定了双师同堂的授课模式,纷纷表示学院教授与业界嘉宾的联合讲授让他们受益匪浅。

    上财商学院副院长骆玉鼎教授也出席了本次双师同堂课程并讲话,骆玉鼎副院长表示,目前商学院正在开展双师同堂的教学模式试点,以期取代传统意义上的课程讲授式教学模式,这是上财MBA项目在原有新版培养方案基础上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与改革,力求打造内涵更为丰富、更为学员所接受和喜爱的课堂环境。
 


骆玉鼎副院长发表讲话

  
    同时,骆玉鼎副院长也对两位嘉宾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与上财学子共话企业战略与领导力提升问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为两位嘉宾送上商学院精心准备的礼品。

 

 
骆玉鼎副院长与两位嘉宾合影